加州選區重劃政策 保護少數族裔權利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訊】美國50年前通過了結束種族隔離,讓各族裔獲得平等選舉權的民權法。然而,根據今年六月的加州初選,投票率卻達歷史最低。一個由16個關注人權和民主團體組成的聯盟,日前,在舊金山要求制訂相關法規來規範劃選區,能夠讓代表少數族裔權益的候選人出現,同時鼓勵少數族裔積極參與選舉。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的副主席卡爾•哈姆:「第一件事我們要做的是改進我們的民主制度,確保我們少數族裔選民的權益受到保護,它將包括在這些原則裏,確保他們的候選人有機會獲選。」

根據該聯盟表示,他們制訂了十條原則來規範劃選區法規,使得不同種族的權益能夠在一個更公開,更透明的法規下得到保障。

「人口普查中每個人都被數到和考慮到,另外一點是確保,當我們重新劃區時,我們需要考慮到社區真正所在地。」

美國選區重劃委員會的董事兼非營利組織共同目標協會的執行董事馮志馥(Kathy Feng)表示,雖然這十條原則2008年已在州立法,不過, 她希望能夠將之推廣至市府與學區層面。

「開始投票,因為當你投票時,政治家開始關注,他們會確保那些社區的聲音更會被聽到。」

每十年進行的人口普查,讓各州根據新統計的人口分佈數據,重新劃分選區,從而使選民選出能夠代表他們權益的代表。

新唐人記者屈婧、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