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大膽曝光蘇榮和周永康的關係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原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後,連日來,大陸媒體不斷深挖其落馬背後的更多黑幕,並大膽的曝光了13年來蘇榮同已經落馬的中石油原總裁蔣潔敏及其老領導(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密切關係。

大陸媒體《搜狐財經》6月18日報導,2003年8月,蘇榮調任甘肅省委書記。2004年4月,蔣潔敏也調回中國石油擔任副總經理。並且蔣潔敏給蘇榮送來了一份超級「大禮」:一個年產70萬噸乙烯改擴建工程。

這個工程將使得蘭州石化形成千萬噸煉油和70萬噸乙烯規模,成為中石油在西部地區最大的煉油化工產品生產基地,工程總投資近70億元,也是甘肅省歷史上最大的工程建設項目,對於地方政府而言,無異於巨大的「政績」。

報導稱,蘇榮不但跟蔣潔敏頗有交情,還跟蔣潔敏的「老領導」頗為合得來。

2005年1月29日至2月1日,時任甘肅省委書記蘇榮陪同蔣潔敏的「老領導」到甘肅省嘉峪關、酒泉、張掖、武威、蘭州等地調研。2011年6月11日,該領導通過電話向時任江西省委書記的蘇榮詳細詢問了解江西當前汛情、災情。該領導也於2009年11月赴江西考察,蘇榮陪同考察。2012年兩會上,該領導參加了江西代表團參加審議,會後,蘇榮還表揚了參与報導的江西新聞工作者對該領導的報導做得好。

《搜狐財經》的報導並未透露這位老領導是誰,但是經過查證大陸媒體的報導,該「領導」正是已經被控制但未正式宣布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搜狐財經》的報導還透露,蘇榮到江西任職後,不時被市民和老幹部舉報他及家人腐敗的醜聞,但也不了了之。直到去年,新余市人大主任周建華舉報新余市領導和時任省委書記蘇榮,然後被紀委雙規,幾乎全家都被牽連,事情才開始露出冰山一角。

報導稱,蘇榮在台前為新余市的光伏推波助瀾時,他的妻子布局地產、城建,演了一出「雙簧」。這位叫「余姐」的蘇妻僅新余高專老校區地塊就可獲利數億元。

2013年5月27日,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江西省開展巡視工作,陸續有多名江西省高管被帶走調查。2014年3月,蘇榮從江西省委書記升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似乎是有意「調虎離山」,方便巡視組調查。在2014年兩會上,被記者問及被調查時,蘇榮閃爍其詞以「呵呵」作答,最後向記者說「謝謝你們」。

最終,是禍躲不過,蘇榮沒能「平穩落地」。2010年7月9日上午,在時任江西省委書記蘇榮的辦公室里,江西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的宋晨光接到了中紀委當場宣布的「雙規」決定,隨即被帶走立案調查。3年多之後,蘇榮等來了同一個下場。

關注事件的前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俞梅蓀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現在蘇榮被查處了貪污腐敗問題,我覺得很好。搞到蘇榮國家副領導人一級了,當然有很多信號在裏面。蘇榮靠打擊法輪功上台,跟周永康勢力都有盤根錯節的關係。」

網友廣州郭建和說:蘇榮被查的啟示。官網曾重點報導蘇榮高調反腐敗,將蘇榮樹成了反腐典型。蘇榮被查是個巨大的諷刺。看來滿口仁義道德、滿肚子男盜女娼已經成了一些官員的座右銘。滿口法治,滿肚子獨裁,滿口民主,滿肚子專制,已經成了一些官員的標準像。

蘇榮曾長期盤踞吉林,在1998年他是吉林省委副書記,因緊跟江澤民執行鎮壓法輪功的政策,被江看中,於2001年10月升為青海省省委書記。此後,蘇榮在青海繼續不遺餘力執行鎮壓法輪功政策,2003年被派往甘肅任省委書記,繼續擴大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