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輝涉黃被抓 讓120億元世界「三最」項目停工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今年2月,中共央視曝光東莞部分娛樂服務場所涉黃問題後,牽涉其中的東莞黃江太子酒店幕後者,人稱「太子輝」的梁耀輝,梁耀輝相繼被罷免人大代表資格和刑事拘留。6月12日,廣東省公安廳對外通報,梁耀輝目前已經被移送檢察院審查逮捕。據悉,梁耀輝涉黃被抓後,斥資12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世界「三最」項目也被迫停工。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 梁耀輝為廣東東莞人,曾為第十一屆、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人稱「太子輝」。梁耀輝因太子酒店發家,太子酒店歸屬於廣東奧威斯實業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該集團旗下有多家高檔酒店以及金融投資、石油、地產等業務。央視曝光東莞部分娛樂服務場所涉黃問題後,梁耀輝相繼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和刑事拘留。

報導稱,早在2012年11月,作為廣東奧威斯集團董事長的梁耀輝,宣布將斥資120億元,在廣東韶關南雄市落地南雄最大現代服務業項目――廣東奧威斯樂園工程,佔地6000畝,欲打造世界「三最」,即世界最大的天幕溫泉、生態蹦滑主題公園和峽谷飛船探險項目。

隨著梁耀輝被抓,他此前計劃巨額投資的廣東奧威斯樂園能否繼續建設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報導指,梁耀輝被抓後,儘管該項目已經平整了大量的土地,但是施工現場靜悄悄一片,成堆的鋼筋已經銹跡斑斑,僅有幾名工人在現場看守建材。工地入口處堆放著大批鋼筋,成堆的螺紋鋼和線材已經銹跡斑斑,工程車、挖掘機、推土機和水泥攪拌機安靜地「躺」在路邊,幾堆沙石已經開始長出一些青嫩的雜草,工地邊緣周圍紅色和綠色的彩旗也逐漸褪色了。

工地裏面已經建好了5棟2層的樓房雛形,樓房只是草草地砌了外牆,外圍依舊扎著竹竿支架。目前僅有約5個左右保安和維修人員在照看鋼筋、工程車輛。

6月17日瓦寮崗一位村民對《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過年之後還開工了一段時間,那個老闆被抓後20天左右就停建了,晚上就幾個保安在看材料,如果按照以前的計劃,我們瓦寮崗村全部都要搬遷。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看到,該峽谷區已經打好地基,並安裝了螺紋鋼。然而偌大的工地空無一人,成堆的螺紋鋼已經生鏽,僅有幾隻拴著的狼狗在看守建築材料。

一名暖水塘村的村民表示,「那些綿延的山,從這裏到那邊開工儀式地方,再連接到溫泉酒店,差不多有6000畝地,佔用了十多個村的山和田。

這位暖水塘村民表示,奧威斯公司征地標準是2萬多元/畝,急需資金的人可能希望征地,但是想繼續種地的農民不願意被征地。

「奧威斯征田是每平方米40元,每畝田是2.6萬元左右,每畝山地是1萬多元,我們很多農民都不願意賣,農民沒有一點田地肯定不行的。」上述瓦寮崗村民表示,「奧威斯征地不劃分具體征地界限,很多賬目不公開透明,儘管他們劃撥了100多萬資金下來,但是我們村民不接受,因為不知道賣的是哪幾塊地。」

「現在那後面的工程都已經停工了,為什麼停工我們就不清楚了,反正現在是不建了,停業了,到底現在出了什麼問題,我們不清楚。」龍華山溫泉酒店一位劉姓保安隊《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大概是上兩個月停建了,什麼時候能開工我們也不清楚。」

南雄市發展和改革局重點辦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停止建設是在今年一季度的時候停建的,具體時間不是很清楚。

奧威斯保安、村民以及政府部門人士均承認該項目已經在一季度停工,按照預定期完工難度較大,後續是否建設、工程是否爛尾也存在較大不確定性。

梁耀輝旗下廣東奧威斯集團投資的大型主題樂園還有一家落戶在江蘇鹽城。據鹽城當地媒體《鹽阜大眾報》報導,總投資129億元的江蘇奧威斯樂園項目在江蘇鹽城亭湖區黃尖鎮涵洞小島開工,計劃建築總面積約124萬平方米,傾力打造「世界三最」:世界上最高的蹦極、世界上最長軌道的河濱探險樂園和世界上最大的濱湖人造衝浪沙灘,使之成為具有世界級水準的旅遊休閑度假勝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