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天災 喜馬拉雅山居民積極受訓

【新唐人2014年06月19日訊】在靠近印度與中國邊境的喜馬拉雅山地區,許多社區沒有公路,也沒有醫院,甚至連最基礎的設施都沒有。去年6月的一場大洪水,讓當地居民無處可逃,數千人喪生,一年後的今天,那裡的情況是否有所改善呢?來看本台記者來自印度的報導。

住在喜馬拉雅山區,實在不容易。去年六月的洪水摧毀了這一地區,而缺乏準備所帶來的損害比天災還嚴重。

今年,一些非政府組織積極培訓當地民眾,教他們如何在災難中照顧自己。

首先,在各個村莊成立了能在第一時間進行緊急救援的村級委員會,特別是在交通不便的喜瑪拉雅山區,這些地方救援委員會就更加重要。

地方非政府健康組織項目經理辛格:「參與者都是底層民眾,來自當地社區,他們選出自己的主席、秘書和財務人員,這樣本地社區的災害管理就可以運作了。」

其次,還要教會民眾如何籌集並節約資源來應對災害,以及如何從政府或其他機構取得幫助。

地方非政府健康組織項目經理辛格:「假設道路或者橋樑遭到破壞,如果居民懂得怎樣修建道路的話,將來發生災害時就會很有幫助,他們只要制定好修建計畫,提交給政府,政府就會提供所需要的資源。」

不過這些非政府組織也擔心,今年發生自然災害的機率還很高,而他們幾乎把所有精力都來培訓社區民眾,因此不少地區還沒來得及重建基礎設施。

喜馬拉雅山地區的季風時節還有不到幾個星期就到了。在各個機構全力準備應對災害管理的同時,印度人也希望去年的災難不再重演。

新唐人記者烏帕達雅雅印度新德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