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王張會 林飛帆邀張志軍釘孤枝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訊】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於23日率團訪台進行第二次「王張會」,針對「兩岸關係發展整體看法」、「兩岸經濟合作與區域經濟整合」、「兩岸互設辦事處」等議題進行會談,對此,島國前進成員林飛帆18日表示,他們反對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未立法前,兩岸政府有任何的官方談判及接觸;林飛帆並公開下戰帖,邀請張志軍辯論。

日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才因「台灣前途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一席話,引發國人強烈抗議,在這敏感時機,陸委會又邀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格外引人關注。

島國前進成員陳為廷指出,在太陽花學運所主張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法制化完成前,應終止所有談判,這個想法早已獲得大多數民眾、朝野黨團的高度共識,但監督條例卡關之際,張志軍卻來台高談「兩岸互設辦事處」,根本是不顧人民訴求、持續黑箱,要求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前,不得進行王張會及協商談判。

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國台辦矮化台灣主權的談話言猶在耳,陸委會卻在此時邀請國台辦談「兩岸互設辦事處」,只會讓國際社會認為「台灣政府默認中共說法」,這也正是中共所樂見的;此外,台灣關心的「普性探視權」,其實在《兩岸司法互助協議》中本來就有人道探視,但由於定義模糊,導致實際施行還是回到中國法令,家屬還是無法探視。

台灣前途 中共無資格干預

林飛帆則強調,國台辦矮化台灣主權,正代表了張志軍的官方立場,但從過去多項公民運動以來,人民已清楚表示「台灣前途應由台灣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也不認為中共有任何資格來干預。

林飛帆強調,如果張志軍真的希望和台灣學生對話,就不要跟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碰面,而是接受他們的公開邀請,針對「台灣前途是否應該由台灣2,300萬人民決定」進行辯論,時間、地點由張志軍決定。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