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械庫爆炸官媒罕見報導 目擊者:現場升起蘑菇雲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廣州軍區設於湖南衡陽的一座軍械庫(俗稱「彈藥庫」)17日下午突然發生大爆炸,17名正在進行彈藥入庫堆垜作業的官兵當場喪生。爆炸威力巨大,現場騰起蘑菇雲,民宅玻璃有被震碎。軍火庫爆炸事故的原因,中共官方尚未公佈。

據新華社18日報導,17日下午4時45分,位於湖南省衡陽市的某軍械倉庫發生一宗爆炸事故,造成17名官兵遇難,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有網友透露,發生爆炸的是廣州軍區駐衡陽市衡南縣咸塘鎮的76122部隊,由於爆炸的軍械庫設於駐軍駐地深處,遠離民居,對當地百姓影響不大。

有目擊者稱:很多房子玻璃都被震碎了。一家餐飲店老闆稱,事發時曾聽到一聲「巨大的、沉悶的」爆炸聲響,隨後便看到騰起煙霧,店內玻璃被震得嘩嘩響。

據悉,衡陽是中共廣州軍區駐軍最多的地級市之一。駐衡陽的中共部隊包括廣州軍區下屬一空軍轟炸機師、陸軍41集團軍防空旅、湖南省軍區預備役後勤保障旅、廣州軍區聯勤部分部、武警一機動師部分部隊。

據專業人員介紹,軍械倉庫是儲存軍械物資的設施及其管理機構。軍械倉庫庫區內一般分為儲存區、檢修作業區、裝卸作業區等。中共軍隊活動對外界高度保密,軍方飛機失事、爆炸或事故報導一般受到嚴格的控制。

2010年9月,中共《解放軍報》曾刊文解讀廣州軍區某軍械倉庫安全管理工作經驗。文章稱,該軍械倉庫長年保管著大量武器彈藥,官兵戲稱自己天天坐在「火山口」上。

有大量網民為死亡的官兵默哀,同時也有網民對事故原因有所質疑,會不會是「新兵受虐報復,引爆軍火泄憤?」或「貪官盜賣軍火,為防暴露引爆軍火滅跡。」還有網友對中共軍隊管理者進行譴責。

河北保定網友說:除了默哀以外,更重要的是深究事故原因,看是哪裡有疏漏,或是何處違反了操作規程。還要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17名官兵的血才沒有白流。

廣州網友:血的教訓!防微杜漸!查清楚,並向社會公布。

北京市網友:嚴懲管理者,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