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團體:吃本地當季蔬果 營養更高

夏天應季的蔬菜水果,不知道大家能說出幾种。卑詩省溫哥華有團體就鼓勵大家吃本地生產的當季瓜果蔬菜,認爲這樣營養價值更高。不過也有顧客存在不同看法。請看報道。

夏天來盤涼拌黃瓜,會不會很爽口呢。
(很美味)

這盤小涼菜就是用卑詩省當地生產的小黃瓜做的。建議食用當地食材的孫百忻說,食材在運輸過程中,5-10天就會消耗掉30%-50%的營養成分。
化基金會 孫百忻“所以我認爲當地食材更新鮮。我們支持本地蔬菜還有一個原因是想支持當地的華裔種植者,他們占溫哥華大都會的百分之十五。”

出於對營養成分的追求和更好的支持當地種植業,他建議大家盡量多吃當季本土產的瓜果蔬菜。溫哥華市議員鄧劍波也有同感。
溫哥華市議員 鄧劍波 “中國人有說,病從口入,所以我們吃的每一樣東西都要小心。”
那麽當地食材會成爲你買東西的一項考慮嗎。
顧客“只要好,新鮮就好了。”
超市顧客“反正都是喜歡當地的,新鮮嘛,我們的水土好。”
超市顧客 匡女士“我比較在乎每樣都吃點,不太聼宣傳,有自己的主張,隨便什麽都買。”

看來蘿卜白菜各有所愛。在超市工作近十年的陳女士說,雖然大家普遍認為當地的蔬菜瓜果新鮮,沒有過多農藥,不過有些進口水果還是受大家歡迎。

溫哥華超市工作人員 陳女士“現在西瓜大多都是加州過來的,水分比較好,質量比較高。”
陳女士介紹,再過一兩個月,卑詩省當地的櫻桃就會成熟,估計會吸引不少推崇當地食材的顧客購買。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