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仁茗茶八百間 北美賣茶甘苦談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訊】1953年在台灣成立的天仁茗茶,目前在全球已有超過八百間直營連鎖店。來聽聽天仁茗茶「加州茶棧」的總經理談談,如何在北美開疆闢土,推廣茶文化。

怎麼做才讓外國人愛上茶呢?

天仁茗茶加州茶棧總經理黃語諒:「我想說把熱茶變冰茶,加一點點果糖,他會很喜歡。接著我每一間店都有一區是賣茶葉的。」

天仁茗茶不僅要賣茶,還要推廣茶文化。

天仁茗茶加州茶棧總經理黃語諒:「泡茶就是練習嘛,就好像你吃飯,小時候你要拿筷子,你練習久就會,泡茶也是一樣。一開始我會教你說茶葉放多少,然後水溫要多少,最重要的一點是浸泡的時間,這個就是功夫了。」

至於茶葉該放多少和要不要洗茶則因人而異。

天仁茗茶加州茶棧總經理黃語諒:「洗茶以前說是因為髒,事實上他的目的還有另外一個,茶葉本來是乾的,水分進去後他就舒展開來,所以不一定是十秒,看你的量。像我泡的高山烏龍茶,我是浸泡大約一分鐘,第一泡我就喝,我並沒有洗茶,因為它不會那麼髒。」

美國人偏愛的茶與亞洲人不同。

天仁茗茶加州茶棧總經理黃語諒:「你泡那種有點帶甜的茶,比如像我們公司的茶王,他會說很好喝,可是如果我泡高山烏龍茶,比那個還貴三、四倍,他只會說還不錯,但不會驚嘆。」

好萊塢演員施奈德夫婦曾兩次到訪台灣,愛上了台灣飲料和小吃。

導演羅伯•施奈德:「我太太喜歡綠茶冰淇淋波霸,配上鴨脖子。」

喝茶已成為他每天必做的事。

導演羅伯•施奈德:「鐵觀音烏龍很棒,跟甚麼都配,整天都可以喝。」

他大力推薦珍珠奶茶加上咖啡,既是飲料也是甜點。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