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總理新政 穆迪或改變南亞格局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訊】印度雖然是南亞最大的民主國家,但是在國際問題上並沒有真正發揮全部影響力。相反,中共一直試圖在南亞地區施加影響。有專家指出,如果印度新政府能夠完全兌現承諾,南亞的政治格局將會發生變化,請看本臺記者烏帕達雅雅發自印度新德里的報導。

印度長期以來被鄰國視為一個軟弱及行政低效的國家。印度宣稱有7.8萬平方公里的土地被巴基斯坦非法占有,3.8萬平方公里的土地被中國非法占有,另有5,180平方公里被巴基斯坦非法割讓給中國。

衝突管理專家辛哈:「如果印度與巴基斯坦,或者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國之間的力量格局保持不變,那麼這三國之間的關係也不會發生變化。如果力量格局發生了顯著改變,明顯偏向地區內的某一方時,國家關係也會相應發生變化。」

印度新總理穆迪上臺後,承諾發展經濟,清除腐敗,提高行政效率,以及增強國家安全。

衝突管理專家辛哈:「如果穆迪的承諾能兌現,那麼印度將加速成為一個強國,並充分發揮潛力。如果真如穆迪明確強調的,那麼印度強大了,鄰國也會發生變化。」

穆迪上任僅僅幾週,印度政府已經決定加快印中邊界的公路和戰略國防設施的建設項目。此外,穆迪在未來六個月內將會出訪多個國家,釋放發展經濟的明確信號。

穆迪在本週日到訪此行的首站不丹,在中共近期試圖加強與喜馬拉雅山地區國家外交關係之際,這次的出訪更為引人關注。

新唐人記者烏帕達雅雅印度新德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