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見當事人 被強制帶到派出所

【新唐人2014年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在正常的一個國家裡,律師有會見當事人的權利,而被關押者也有會見律師的權利,但是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越來越多的這樣的權利被踐踏。16日上午,兩位山東的維權律師在試圖會見當事人的時候被阻止,而且被粗魯的帶到派出所,在被限制自由、威脅5個多小時後才被釋放。

16日上午,山東的兩位維權律師陳建剛、趙永林,來到江蘇徐州看守所,會見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的名義刑事拘留的青年維權人士張坤,但是遭到看守所的刁難。

陳建剛說:「因為張坤這個案子在徐州是第一號敏感的案子,他們(當局)老早就給家屬『做好了工作』,禁止給張坤請律師,尤其是不能接陳建剛律師、趙永剛律師的電話。我給張坤存了錢之後,他們一看律師來了,要會見張坤,所以趕我們走,不讓會見,便衣就在看守所的門口做好準備等著我們。」

陳建剛律師透露,鄭州看守所以「尋釁滋事「不許會,如果會見,需要經過辦案的部門的批准。對此,律師提出異議,講法律時,出來四個人要動手拉他們。當他們表示要去檢察院控告時,看守所的人員則表示,「歡迎控告」。

當兩位律師走到看守所的大門時,便被員警、便衣強行帶到當地的王場派出所,聲稱口頭傳喚。在派出所,員警拒絕向律師透露姓名,拒絕出示證件,不告知被限制的地點,沒有任何手續。在被限制自由的5個小時裏,兩位律師受到了威脅。

陳建剛:「被威脅、被罵,不讓見,給我們留下了後話,要到司法局去投訴我們,去律師事務所查他們,下一步,要動手收拾我們。」

面對這樣的威脅,陳建剛律師表示,這是他們的本性。他說:「權利不受限制的時候,他們什麼事都可以幹。」

據瞭解,張昆,1987年生,江蘇徐州人,曾參與圍觀黑監獄解救訪民事件、《南末》事件、雞西營救唐吉田、要求中共領導人公開家庭財產並在全國各地舉牌收集簽名等。為此,他被多次「被喝茶」。今年過年前夕,他被徐州當局秘密關押,隨後他被以「尋釁滋事罪」的名義關進了徐州市看守所。而且被當局送到精神病醫院去做精神鑒定,陳建剛律師在證實這一消息後,發微博、發微信,曝光此事,希望更多的人關注張坤,導致徐州當地員警對他的記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