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黨報奇文:民運也是一種邪教?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訊】【熱點互動】(1171)黨報奇文:民運也是一種邪教?按中共定義,最符合邪教標準的是中共本身。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中共的喉舌《求是》網站近日刊登了一篇奇文:《為什麼說民運也是一種邪教》,聲稱只要與政治沾邊的信仰就是邪教。中共有關於邪教的範圍、定義究竟有多大?那麼誰是真正的邪教?圍繞著相關話題,今天我們將和觀眾朋友一起來探討。

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中國大陸觀眾朋友也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電話參與我們今天的節目,電話號碼:950-403-33999,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

今天在節目現場的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中共喉舌《求是》網站,可以說聽起來這個題目本身有些驚悚,它稱「民運是邪教」。這個裡邊的主要論點究竟是什麼?您能否先給大家做一個簡要的介紹?

陳破空:《求是》是中共一個非常重要的喉舌,所謂「求是」,實事求是,但是《求是》往往是求虛求假。所以它這次這個號稱它用了這麼些個概念,它先談公知,就是公共知識分子,然後公知過渡到民運,就是公共知識分子等於民運人士;然後又把律師,他們國內的維權律師叫「死磕」律師,又把他加進到民運人士頭上。然後說公知是為邪教說話,為邪教洗地,跟邪教站在一起。而且它用了個網絡術語叫「洗地」。

因為公共知識分子也好,民運人士也好,維權律師也好,主張在中國的境內,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不管他有什麼信仰,不管他有什麼背景,都是平等的,而且都應該以公民相待,只要他是中國的國籍,都應該以公民相待。所以這個它就非常不滿,就說民運人士把所有的人當成公民,好像意思是說共產黨的對立面不應該是公民,儘管他出生在中國,儘管他有中國的戶籍,好像不算公民。這是一個。

另外它把民運人士跟恐怖分子、邪教說成是受美國的指使,這個它有一個論點,號稱是服務於美國的所謂對華戰略。

它還有一個論點,號稱是民運人士把民主搞成一種宗教儀式,所以說它是邪教。它又號稱所謂的邪教的背後都是政治,也就是跟政治沾邊的就是邪教等等。後來就用了一些網上不實的傳言,說什麼民運人士跟全能教在相勾結等等這些東西。所以最後它得出一個結論,說民運也是一種邪教,就這篇奇文的來源。

主持人:聽起來很多的論點確實是第一次聽到,那麼我們逐條的來進行一些分析。剛才您也提到它的論點中包括,它說邪教的背後是政治,這似乎好像是說有政治背景的信仰就是邪教。如果按照它的推理的話,您覺得會得出什麼樣一個結論?

陳破空:它這個推理就很廣了,首先,中共它現在已經在中國搞了14種邪教,號稱,其實它搞14種邪教的時候,就有人問一句話說,那共產黨是不是邪教?還有,人家說:最大的邪教組織是誰?實際上是共產黨。因為在很多年前它發了一篇文章,中國《人民日報》的社論叫〈「法輪功」就是X教〉,結果人家把那篇文章就原封不動,只是把「法輪功」三個字換成「共產黨」,人家讀起來都說特順,讀起來特別順,共產黨就是邪教。

因為它是跟政治沾邊的就是邪教,那共產黨就是跟政治沾邊的,從頭至尾跟政治沾邊,以政治為名義的一種所謂的信仰,原來號稱信仰馬列,後來號稱信仰共產主義、社會主義,現在過渡到信仰金錢,信仰金錢萬能,這個是最大的一種邪教。

而且我們先不說共產黨,我們先說它這個結論下去是什麼,跟政治沾邊,美國總統當選之後宣誓,手按著《聖經》,都是一種對上帝的宣誓、誓言,當選總統,那說跟政治沾邊是邪教,那是不是美國也是一種邪教?

另外它講到民運人士,或者很多人士是以美國為背景,號稱,它自認為,那麼最後呼之欲出的,它恨不得說美國也是邪教,英國也是邪教,乾脆民主國家全是邪教,最後只剩下中共不是邪教。說急了,中共就是邪教!它只是想千方百計把這個就是說成不是。

所以它這個推論無限下去,還可以推論說什麼基督教是邪教,說什麼佛教是邪教,都可以推,世界上凡是有宗教信仰的都可以是邪教,因為所有這些宗教信仰背後都可能跟政治有關係,因為這些真正的宗教是主張在政治中有正義可言,在社會上有正義可言。那你一談正義的話,那必然跟政治有關係,因為邪惡的政治和正義的政治必然是水火不容的。所以這種推論下去,那中共邪教的定義太廣了,整個中南海被邪教給淹沒了,最後中南海的領導班子甚至認為他自己的秘書班底,助理班子恐怕都是邪教。

主持人:剛才您提到中共在早期在迫害法輪功的時候,它進行一些宣傳的時候,它把法輪功,扣上邪教的帽子。但是剛才您提到的這14種定性的邪教,中共官方定性恰恰是沒有法輪功,原來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事情也是昭然若揭了。那麼關於這篇奇文中還有一個論點,就是說它把民運分子和邪教分子還有恐怖分子都連繫在一起,那麼它究竟是如何做了這樣的一個連結?

陳破空:它這個連結就是什麼呢?它說邪教分子、民運分子、恐怖分子,它認為民運有時候為它們所定義的邪教說話、它們所定義的恐怖分子說話,共產黨定義了很多東西,定義了非常大範圍的邪教,只要跟共產黨的信仰不一致的,只要不是以金錢萬能為信仰的,它都把它叫做邪教。而我剛才講了,民運人士主張所有人都有平等權利的,所有人都有言論自由、信仰自由,那麼這樣一主張,它就說民運跟邪教是一塊的。

中共所定義的恐怖分子,不管是有暴力的也好,沒有暴力的也好,比如它把新疆的暴力對抗的叫暴力恐怖分子,它暗示就是說還有一種非暴力恐怖分子,就主張民主自治的,主張民主獨立的,或談論民主自治的,這都是恐怖分子。那麼它這個恐怖分子的定義非常廣泛,甚至是有某種少數民族特徵的都叫恐怖分子。

那民運人士當然也會為他們辯護,為弱勢群體辯護,除了少數民族是一個弱勢群體,民運人士會為他辯護以外,另外還有社會中的一些弱勢群體,比如上訪的民眾、被拆遷的民眾,民運人士也可能替他辯護。那麼中共認為替中共的對立面辯護的,那就是某種所謂邪教。所以它就這樣子把這條線給連結起來了。

但是我要說的是中共所定義的邪教是它自己的定義,它自己掌握了宣傳喉舌,掌握了所謂千百家電視、報紙、雜誌和教科書,它想定義什麼就定義什麼。它定義了一個東西說是什麼,然後它就群起而攻之,然後如果你要是不服從它的定義,它就把你定義為邪教。所以它這個定義是非常牽強的。

倒過來的話,如果我們把中共的邏輯倒過來說,我們來定義中共是邪教,把中共的一切東西說成是邪教分子,那麼倒過來說也成立,然後跟中共發生關係的全都是邪教,那麼也會成立。

實際上它這篇文章就跟十多年前批法輪功的文章一樣,把「法輪功」三個字改成「共產黨」就非常成立。它這篇文章實際上稍微改一個字,它說為什麼說民運也是一種邪教,把「民運」二個字改成「共產黨」就行了,就說為什麼說共產黨也是一種邪教。幾乎原封不動的這篇文章就完全成立。任何網友到網上去一看然後套一下都知道,套共產黨這句話那這篇文章非常的中肯。

主持人:好。我們看到這篇文章還提到一個說法,它聲稱美國專門收留邪教分子,那麼民運組織還有恐怖組織背後都是美國。這背後究竟想釋放一個什麼樣的意思?

陳破空:你看它首先語無倫次到什麼地方呢?它把恐怖分子說成是跟美國,美國是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大家都知道911事件,還有後來12年之後發生一點零星的恐怖攻擊,像波士頓的馬拉松。

另外,中國發生的恐怖攻擊是什麼呢?在新疆。而新疆是什麼呢?新疆是穆斯林背景,這個穆斯林背景它再扯遠一點,扯到中東、扯到土耳其它都可以扯,它怎麼能扯到跟美國相關?就美國怎麼會跟新疆的恐怖分子相關了?它最多就說美國對中共在新疆所定義的恐怖分子,美國並不認同它的定義。

因為新疆所謂的恐怖分子,中共所定義的,實際上是中共的民族壓迫政策、民族歧視政策,或者民族滅絕政策所帶來的一種反抗,它把他定義為所謂恐怖分子。這些跟美國是風馬牛不相及的。美國是以基督教為本的一個國家,而且美國主要是講民主、自由、人權這一套,跟穆斯林或者伊斯蘭的主張是相差很遠的。

所以中共是扭曲來扭曲去,把所有的東西都扭曲了。中共根本不敢去指責阿拉伯國家,也不敢指土耳其,因為像新疆的一些維吾爾戰士他如果出去了是去土耳其或者去中東的一些國家,中共反而不敢指。它明知道這些,可能不管在種族血緣上,在地緣政治上跟信仰上跟伊斯蘭有連繫。因為中共它恰恰是跟中東那些流氓國家搞在一起的,比如說伊朗、敘利亞,它反而搞在一起;還有它以前跟塔利班搞在一起,跟基地組織搞在一起。說穿了,中共才是恐怖分子真正背書的。就中東的恐怖分子,或者說是阿富汗激烈的恐怖分子背後是中共。

你看本•拉登被殺了之後,中共非常恐慌,在《環球時報》登文章,就說美國擊殺了本•拉登之後,可能會集中精力來對付中共,對付紅色中國。所以它實際上是真正為恐怖分子背書,但是它卻不提那些東西,它反過來把這個恐怖分子轉向了美國頭上。這是一種。另外,又說美國收了民運分子,所以說這個背後都是美國。

那麼你中共又收留了誰呢?你中共收留的是柬埔寨的西哈努克,還收留了印尼的共產黨流亡分子,還收留了那些非洲的獨裁者,還有北朝鮮,經常去的也是北朝鮮的所謂領袖。你中共收留的是流氓國家、流氓政權,還有就是跟恐怖分子千絲萬縷連繫的這些人。所以它在跟美國對比。

然後它還用了中共自己的詞,它說美國很懂得統一戰線的策略。「統一戰線」是中共創造的這個詞,它現在終於用到了美國頭上。所以它想說什麼呢?它想說的是美國也是邪教,只是它不敢說而已。因為它說這個話不僅不成立,倒過來,反過來,我們還是又回到那個話題上,就是共產黨才是一種邪教。而且還不能說共產黨「也是」一種邪教,而且還得用「才是」,你用完了所有的結果發現別人都不是,共產黨才是邪教!這才是它所要得出的一個結論。

主持人:好,我們看到這篇文章替這個「五毛」辯護,它說把不同的觀點扣上了五毛的帽子,它解釋這個「五毛」的意思。那究竟是什麼意思?那麼為什麼這篇文章要如此的關心「五毛」,為「五毛」說話?

陳破空:首先,「五毛」是什麼?這個我想大多數觀眾都瞭解,不過我們還可以再作一次解釋。「五毛」就是說在網絡上幫共產黨,就是共產黨安排的所謂信息員,說是每發一個帖子給五毛錢。他們內部傳出來的,很多年前從內部透露出來的一個秘聞,最後在網絡上才知道有「五毛」這種人存在。

而且中共開始否認有「五毛」存在,就是說發五毛錢,五毛人民幣來發帖子,攻擊民運人士,攻擊法輪功,或者攻擊西方民主國家,這些人,替共產黨說話這些人,它開始否認,但是後來他們不由自主的洩露了。就是他們內蒙古有一個縣一個領導班子他們洩露的,那個縣只有幾十萬人口,他說全縣有一萬多信息員,這信息員就是政府給他發錢在網上散發信息或者編造信息的,那麼這就是「五毛」。所以「五毛」是存在的。

但為什麼這篇文章會替「五毛」辯護呢?因為它很著急的就是,因為在輿論上,在互聯網上,他們說他們共產黨是弱勢群體,共產黨有8,000萬人,但是一到了網上,網民有6億!結果多數的是吐槽。按照我們現在的話說對共產黨是吐槽、諷刺、挖苦。所以共產黨戰不下。而且僱用那麼多「五毛」,花錢也戰不下這些免費的網民。網民免費說話,而那個「五毛」是拿錢說話。

而且我們看到這些「五毛」有一個特徵是什麼呢?他有時候去貼帖子,還貼很多帖子,看上去好像有很多不同的人,其實往往是一個「五毛」,換著名字來貼的,因為他使勁的掙錢,一個貼五毛錢,就靠這個維生。

所以中共著急了,看到「五毛」處於下勢,所以他就乾脆出來罵,可能寫文章這個就是「五毛」,只不過是大五毛而已。他就出來罵這個民運分子是邪教,因為民運分子就是在網上跟「五毛」作戰爭的,在那作鬥爭,因為網絡是個無形的戰場,「五毛」打不過民運分子。

所以這個文章就公開出來挺「五毛」。意思就是說不同於民運分子的觀點就被打成是「五毛」,戴上了「五毛」的帽子,所以說民運就是一種邪教,說容不下不同的觀點。那麼你共產黨、你「五毛」又容下了不同的觀點嗎?對不對?首先,你自己沒有容下別人不同的觀點,還在說別人不容下它。

主持人:好的,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來探討中共喉舌的一篇奇文,它稱民運是一種邪教。那麼圍繞著方方面面的問題,我們將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黨報奇文:民運也是一種邪教?」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來參與討論,熱線電話號碼是:646-519-2879。我們先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新澤西的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新澤西彭先生:您好,主持人和各位聽眾和嘉賓好。你們講的這個都很正確,但是我有一點補充的。一般來說,講政治大家認為中共就是最會講政治,但是它又不讓別人在它國內講政治;就喜歡你到美國來搞美國的政治,把美國的壞處都把它搞下來。但是有一點可以說很多人還沒有搞清楚,我是說中共沒有政治,它有專政,它有專制的政治,它不讓任何人正確的道路上談政治。比如說我們在美國,最基本的就知道一些什麼叫政治,你可以學政治學。

政治學就是說你就是王國,或者上議院、下議院呀、或是選舉自己的政府呀,對不對?中共沒有這一套,它就是所有的東西它說了算,所以根本不可能,人家是瞭解的,但是中共有專制,我今天所講的就是它一定有專制,它沒有政治。如果講得嚴苛一點,它根本沒有政治。

主持人:謝謝彭先生。我們再來接一下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紐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主持人您好。中共講的話,根本就不要聽。我常常跟人家說,中共講100句,100句都是假的,沒有一句是真的。所以它講的話比放屁還不如,憑良心講這是真的。你看現在大陸上他們拍的電視片,打仗是國民黨打的,你看他們的教科書:國民黨沒有打,是共產黨打的。這是胡說八道!還有「二萬五千里長征」,那是大逃亡,被國民黨殺得到處跑,20多萬人到達延安的時候只剩1萬多人。

主持人:好的,謝謝王先生,我們明白您的意思了。我們再來接一下紐約錢先生的電話,錢先生您好。

紐約錢先生:您好,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認為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會定那個邪教,我在美國那麼多年也沒有聽到美國政府說什麼是邪教,什麼是什麼。共產黨沒有權利定人家邪教,誰觸犯法律,就是受到法律制裁,誰犯法誰要罰。教跟犯法是兩回事情。共產黨沒有這個權利說人家,你自己是最大的邪教,人家也可以說你是邪教,你可以說人家,人家也可以說,大家也可以說了嘛。誰犯法了誰處理。

主持人:好的,謝謝錢先生。請陳先生您回應一下吧,就剛才觀眾朋友所說的。

陳破空:剛才紐澤西的彭先生提了一下政治的問題,共產黨說把有信仰跟政治掛勾就是邪教。共產黨本身講政治,江澤民的三講,第一個就是講政治,所以說共產黨本身是一個邪教。

第二個,剛才王先生也講到了,說共產黨講假話,是沒錯的,一直都是講假話,只不過它的話不可信,只不過它的話反證他自己的角色。另外剛才錢先生講的說在別的國家沒有邪教的定義,但是偶爾其實有,偶爾或者是很小的事件,比如說一個很極端的小團體被定義為邪教,是因為那個小團體是以殺人為本的,甚至讓自殺為本的這麼一個種東西。

但是我們現在來看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說共產黨是邪教?它符合邪教的三個特徵,第一個理論,第二個實踐,還有後果。從理論上來講,它原來講馬列主義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世界上那麼多學說,那麼多理論。德國人認為馬克思只是一家之言,在西方也是馬克思思想,但是共產黨把它奉為至高的哲學,它奉為至高、放諸四海而皆準,比普世價值還要普世價值。那麼這就具有邪教的特徵了,就是排他性的,唯一的,也是狂熱的。所以共產黨把它搞得非常狂熱。

另外它的實踐上也是有邪教特徵,就是實踐上它有文化大革命,它破壞所有的文物、古蹟。漢人地區的文物古蹟給破壞了、西藏也被破壞了、新疆也給破壞了。因為它破壞別人的信仰,不僅破壞漢人的信仰,它到了西藏也迫害藏人信仰,到新疆迫害新疆人的信仰。

還有一個,殺人,真正的邪教是殺人,所以共產黨是最大的殺人組織,在它們的號召下,什麼「出自於靈魂深處,狠鬥私字一閃念」;什麼「毛主席紅太陽」什麼等等,這些活動下殺了無數的人,4千多萬人被餓死,4千多萬人被迫害致死,8千多萬中國人就沒有了。所以這是殺人政治,而且它現在還在殺人,比如「六四」殺人,還有對法輪功屠殺,還有活摘器官等等。

活摘器官這一項就是十足的邪教,邪教就會迷戀殺人,因為走火入魔。我們有時候講「走火入魔」,實際上共產黨這一篇文章的觀點就是走火入魔,走火入魔到一定程度就會亂倫。它為什麼活摘器官呢?活摘器官它不僅僅是為了殺人,它是為了牟利呀!拿器官去牟利。

共產黨從信仰共產主義、馬列主義,走到了信仰金錢至上的地步,最後它把人類器官拿來牟利,達到這個地步!這個地步真的是走火入魔,那是十足的邪教特徵,就跟觀眾所講的一樣,最終共產黨就是邪教。所以共產黨論證半天論證,它自己是邪教。

主持人:我們再來接聽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加州何先生:大家好。我想問,最近一段時間,共產黨連續推出了一些意識形態和思想方面的教育。從它這個舉動來看,它當然是倒退了,比江澤民、比胡錦濤的時候都倒退,這跟習近平的改革、政改和司法改革都不相稱;政治要改革,司法要改革,按道理思想也越來越開放啊!我想請教一下破空先生,根據最近的意識形態、中共這麼多的舉動,咱們能不能下這麼一個結論:習近平的改革是假的!

主持人:謝謝何先生。請陳先生回應一下。關於意識形態方面,最近恰恰有一則新聞,中紀委某官員稱,社科院受到境外勢力的滲透。您對這種說法?我覺得和剛才觀眾朋友所提出的問題,從意識型態是一脈相承的。您覺得他提出這樣的觀點究竟投射出什麼意思?

陳破空:社科院就是「中國社會科學院」,是在中共中央直接領導之下,居然說社科院受到境外勢力的滲透,而且他說了四個方面,相當於是全面滲透。社科院的這些領導也好、幹部也好是中共自己選的,所說滲透,就是從外部到內部。如果社科院其中的一些人有不同的思想,有多元化的思想,有自由、民主的思想,實際上他們完全是自己誕生的,不是從外部到內部;是從內部到外部。說「滲透」的話完全是相反。這是一個。

再一個,中紀委說「社科院受到滲透」這句話,本身是非常左的一句話,這叫「左棍當家」,如果在胡耀邦時代這叫「左棍」在當家。

剛剛這位觀眾說,中共現在為什麼放出了這麼多的言論?我們說得客氣一點,中共內部意識形態的鬥爭非常激烈,左、右之爭非常激烈,可以說左派站上風;另外一個說法,「改革是不是假的?」不僅改革是假的,反腐也是假的。「反腐」是為了權力鬥爭,而「改革」是以改革之名而已。中共所謂的「改革」,就是把財產放進中共官員自己的腰包,它所喊的所有口號,按照剛才一位觀眾的話:都是假的;他們真正的目的是為了把錢放進自己的口袋。剛才這位觀眾說,是不是倒退?在各方面都是在倒退。

主持人:剛剛您介紹關於社科院的說法有四個特點,提出了四個方面,您覺得是否站得住腳?

陳破空:它說了四個方面,一是說:「社科院穿上學術的外衣,隱身製造煙幕。」我們都知道大學有一門課程「馬克思主義的理論」,甚至還有「馬克思主義哲學」,那才是典型的以學術的原因傳授。大學是搞學術的,結果突然有這門課程或者有個專業叫「馬克思主義」,那這不叫做「以學術的外衣搞製造煙幕」嗎?所以這說到中共自己。

第二,它說:「利用互聯網炮製跨國界的歪理。」意思就是說,在互聯網上傳播別的國家流行的比如民主的理論、普世價值,它叫「歪理」,不符合共產黨的就叫歪理。我們都知道,在世界的觀看下共產黨才是歪理;他說「跨國界的」,而共產黨現在就在搞跨國界,比如它用450億的錢打媒體大文宣,把新華社的廣告打在紐約時代廣場,這就是他說的搞跨國界的歪理。我剛才就講了,它所做的不是滲透,是往外。

第三,它說:「每逢敏感時期,進行不法的勾連活動。」什麼叫「敏感時期」我們不知道,或者他有他的定義;按照人民的定義,什麼叫「敏感時期」?比如國慶,所謂的「十‧一國慶」實際上是中國的國殤日,中共的官員就大肆活動,那才叫搞不法活動,甚至封路、堵路、小車開道等。

第四,它說:「接受境外勢力點對點的滲透。」「境外勢力點對點的滲透」不知道它說的是什麼?但是中國的《環球時報》在全世界都有點,那就是典型的點對點的滲透。

主持人:不管今天中共談民主還是社科院,您覺得是不是代表中共越來越往左的方向發展?

陳破空:沒錯。現在其實就是又回到了原來胡耀邦再三批判的情況,「左棍」;鄧小平自己也講過一句話:「警惕右,主要是防止左。」他也知道左的東西厲害。其實經過了胡耀邦、趙紫陽時代之後,中國政治整個是往左。因為這是由它的生態決定的,凡是有一點自由派的思想、有一點普世價值思想的人,在中共內部站不住腳。中共內部現在是強硬派、保守派、左派當家,它們是主流派,所以表現得越來越左。

主持人: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們的參與和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