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下城破裂水管 商家境況各異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訊】三個星期前,本臺報導了曼哈頓下城東休斯頓大街一處地下水管破裂,臨近商家的地下室和店面都被大水淹壞。現在,隨著修復工程的推進,部分商家已經恢復營業,下面就隨我們的記者去看一看。

三個星期前,被大水淹沒的東休斯頓大街的果園街和律路街路段,修復工程仍在緊張進行中。嶄新的水管,被安置在地下,替換掉使用年齡已超過半個多世紀的舊水管。

最快恢復的是位於街角,有著超過百年歷史的老店。店外,喧鬧的施工現場,一點也沒有影響店內顧客的食慾。據該店經理介紹,雖然水災發生時,該店的地下室灌入水和泥沙,但地下室沒有儲藏食物,損失並不嚴重,店家很是樂觀。

Katzs餐館經理Jake Dell:「我們當然不會關門,我們店開了160多年,從沒有關門過。一點水,不怕的。」

僅一壁之隔的龍蝦餐館,就沒有那麼幸運,地下室的冰櫃中,儲存著龍蝦等主要食材。大水來時,損失嚴重。

龍蝦餐館業主Tom Chabrowski:「我們花了三個星期重建。整個的地下室、重新購置設備,很多修復工作要做。」

而臨近果園街的商家大多因為工程,還處在停水期,只得閉門謝客。

東休斯頓大街的施工路段,也已開放通車。修復工程進展順利。

這些受災的小商家從政府以及保險公司那裏拿賠償還需要一段的時間,短期內是無法到位的,那麼他們大部分是靠自己的積蓄,以及親朋好友的資助,來重新開業。如果您有時間,不妨來這裡,嚐一下他們的美食,支持一下災後恢復當中的小商家。味道不錯。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