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長錢不夠醫院不及時治療 高燒女嬰離世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6月14日,一名女嬰高燒被送到龍海市第一醫院搶救,因家屬隨身所帶金額不足以支付救治費用,院方拖延1個多小時後才對孩子進行搶救,結果孩子搶救無效死亡。死者家屬認為孩子死亡與院方拖延搶救有極大關係,目前嬰兒死因已移交第三方醫療機構進行鑑定。

6月13日下午,一歲多的女嬰瑾軒突然開始發燒,奶奶楊女士便帶著她去龍海市港尾鎮燙頭村隆教鄉的一家衛生院看病並開了些藥,當時病情有所好轉。

次日早上起床後,家人發現小孩全身發冷。於是楊女士趕緊再次帶著孩子去了衛生院,不過由於小瑾軒病情嚴重,地方衛生所無力救治,奶奶楊女士和爺爺又抱著她一起來到龍海市第一醫院急診室。但醫生並未立刻對她進行診療,過了十幾分鐘後,才終於有一名醫生給瑾軒看了一下,並對其爺爺說,需要辦理住院手續和輸液。因兩位老人出門著急,並未帶足現金,院方因此沒有馬上給小孩輸液。在老兩口不斷的哀求下,雖然最終院方為孩子輸液了,但當天13時,瑾軒開始出現身體僵硬、嘔吐的現象。14時10分,兒科醫生趕到現場時,發現小孩已經出現瞳孔放大,呼吸不穩的症狀。院方此後展開急救,但仍無力回天,孩子於17時許離世。

瑾軒父母得知死訊後對孩子死因產生質疑,他們認為院方是造成孩子死亡的最直接原因。第一,小孩高燒被送來急診時,醫生沒有馬上處理;第二,小孩爺爺奶奶因匆忙出門看病沒有帶錢,醫院因此沒有立即為小孩輸液,耽誤了孩子的治療時間。

至15日上午,瑾軒家屬數十人在醫院急診廳內滯留,並掛上橫幅,要求院方給一個說法。

16日上午,瑾軒家屬終於得以與院方代表進行對話。在查看事發的監控視頻後,他們更加確定之前的猜測,對院方提出幾點質疑。「為何沒錢不給輸液,孩子到急診快一個小時才給輸液?」、「孩子既然在發高燒,為何一個多小時的過程中,都沒有測量孩子的體溫?」、「搶救人員的搶救方法是否得當?」、「下午1點許,小孩身體已經出現僵硬,為何監控顯示兒科醫生等到2點10分左右,才來處理?」。

孩子媽媽認為,院方耽誤急救時間是導致孩子死亡的根本原因,「如果早個半小時,半小時就好,可能就是不一樣的結果了。」

目前,孩子死亡原因已交由第三方醫療機構進行鑑定,院方表示在結果出來之前不願做過多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