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門當煞車 休旅車一路撞9車1人死亡

【新唐人2014年6月16日訊】一輛休旅車昨晚(15日)行經中山北路6段北往南方向時,疑因車速過快,誤將油門當煞車,撞到一名正準備過馬路的60歲婦人,再撞向停在路邊的5輛汽車與3輛機車,以及行經當地的一輛計程車。婦人送醫急救後不治,另外還有2人受傷。

警方調查,在印刷公司上班的36歲林姓男子,昨天晚間駕駛休旅車,車上載著42歲的哥哥,行經中山北路6段時,疑車速太快導致失控,先撞上等紅燈的60歲婦人,婦人被撞得彈到大馬路上,但休旅車沒有停止,還繼續往前衝撞,再撞上一輛正在行進中的計程車,由於速度太快,休旅車失去重心側翻,直衝往前滑行,再往前撞,總共撞了9輛汽機車。

林男及胞兄被送往振興醫院治療;60歲婦人經救護人員送往台北榮總急救,仍宣告不治。

警方對林男酒測,沒有發現酒精反應。警方表示,肇事駕駛因為超速才會撞上婦人,加上一時太緊張,才會把煞車,踩成油門。

警方調閱行車紀錄器後認為,路邊違規停車的車主也有錯,將追究責任。

檢察官今天到醫院相驗婦人遺體,家屬泣不成聲。林男也在母親的陪同下,向受害家屬道歉,林男的母親則在死者家屬面前下跪道歉。

警方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林男移送法辦,經檢方複訊後,今裁定以15萬元交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