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斯連任 誓為哥倫比亞帶來和平

【新唐人2014年06月16日訊】哥倫比亞在週日完成了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桑托斯贏得連任,他誓言為國家帶來和平

哥倫比亞選舉委員會表示,此次大選的投票率高達94%。在週日的第2論選舉中,62歲的桑托斯以近51%得票率贏得連任,挑戰者蘇盧阿加則獲得45%選票。

這次總統大選被視為是對哥倫比亞當局與左派反叛武裝「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和談一事的公民投票。桑托斯此前通過談判達成協議,希望終結左派反叛武裝超過半個世紀的游擊戰。這些游擊戰已造成逾22萬人喪生、數百萬人逃離家園。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今天也給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和民族解放軍明確的信息,這將結束超過50年的暴力,帶來一個新的哥倫比亞,人民將擁有更多自由、社會正義與和平。」

不過桑托斯的對手也在競選中獲得不少支持。因為根據和解協議,反叛武裝力量的領導人可能逃過入獄,甚至可能擔任公職,這讓許多哥倫比亞人感到憤怒。

反對黨候選人蘇盧阿加:「首先,作為我的民主信念,我必須為桑托斯總統的勝選表達祝賀。民主需要努力,我們希望通過更嚴格的條件協商來實現哥倫比亞的和平願景。」

哥倫比亞總統任期4年,而反對黨的強勢競選,也意味著未來,桑托斯要想推動和平協議在國會和全民公決中獲得批准,也可能面臨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