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巡航途中 美華盛頓號航母訪港

【新唐人2014年06月16日訊】國海軍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週一停靠香港,約6千名水手登岸參與社區服務。這是華盛頓號第6度訪港,並停泊在青衣海面。

喬治華盛頓號核動力航母與護航艦船,正在前往南海巡航途中。目前那裏由於中共和其他國家的主權爭議而局勢緊張。

而中共近期又在有爭議島嶼開建軍事基地和學校等。對此,菲律賓週一表示,中共的擴張計劃威脅地區安全與穩定,呼籲所有當事國停止一切可能引起緊張的施工活動。

國第7艦隊海軍少將蒙哥馬利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過去2年已增加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存在,上週還呼籲爭議各方「凍結」領海爭端。

美國第7艦隊海軍少將馬克•蒙哥馬利:「美國已明顯增強軍力,這意味著更多船隻將部署在南海、東海和北韓附近,肯定是戰略再平衡,我認為海軍成為軍事主導力量之一,並從額外的部署中受益。」

關於南海,美國政府已明確表示,我們期待和平解決方案,通過外交途徑解決這種類型的領土爭端,期待透明的決策過程,並符合法律和國際準則。

華盛頓號航母排水量高達9萬7千噸,高約24層,約有3個美式足球場大,載有70架戰機,這次將在在香港停留5天,船員登岸後將參加體育活動和探訪老人等社區服務。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