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專家:法國藏數百恐怖份子威脅歐洲

【新唐人2014年6月16日訊】法國《費加羅報》引述反恐專家的話報導,法國共有約850名青年去它國參加「聖戰」,其中有約320人回國。他們是威脅歐洲安全的不定時炸彈。

《費加羅報》專訪法國反恐專家卡尼爾(Loïc Garnier)談法國的反恐局勢,卡尼爾介紹回到法國的約320名參加過「聖戰」的青年,威脅著歐洲的安全。這些青年在法國長大,操一口流利的法語,但他們在敘利亞參加過戰爭,殺過人,受過傷,心理不正常。

卡尼爾說,與參加過越南戰爭等的老兵一樣,這些青年已經罹患了戰爭後遺症,但可怕的是,他們沒有像老兵一樣接受心理輔導,隨時可能作出異常舉動,再加上這些青年本身受到的恐怖教育,所以相當危險。

卡尼爾介紹,這些法國青年,受鼓動後離開法國,在土耳其與敘利亞的邊境,由親友或基地組織等極端組織的線人接應,先進行體檢,合格後學習《可蘭經》,接受恐怖份子對可蘭經的解讀,同時接受作戰訓練。

一段時間過後,這些青年被認可「成熟」了,會被派往伊拉克、敘利亞的不同城市,或者參與戰爭,或者實施恐怖襲擊。

卡尼爾以奈穆許(Medhi Nemmouche)為例。奈穆許現年29歲,來自法國北部城市魯貝,因犯罪坐牢,2013年出獄後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武裝組織。今年5月底他返回歐洲,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猶太博物館槍殺了4名無辜者。之後,他在法國馬賽落網。

卡尼爾說,法國警方已經在監控這些回國的恐怖份子,但他們仍對社會造成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