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壽辰授勳 兩華人上榜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英國為慶祝女王壽辰,特別為逾千名對英國有貢獻的人授勳。6月15日,當局公布獲勳章者名單,其中包括兩名華人。

梁辛尼(Sonny Leong)先生,現年60歲,英國華人工黨主席,被授予司令勳章(CBE),以感謝他多年來積極推動英國華人參政議政的貢獻。

謝錦霞(Katy Tse Blair)女士,英國華人工黨副主席,英國倫敦依士靈頓華人協會創辦人,被授予員佐勛章(MBE),感謝她多年來對英國華人社區的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謝錦霞是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的嫂子,也是英國華人工黨的創始人之一。

這次獲頒勳章的還包括罹患癌症後,積極為治療癌症的慈善事業籌募捐款,並且成功募集到400萬英鎊的已故19歲青年史蒂芬·薩頓(Stephen Sutton),對英國外交及全球安全方面起積極促進作用的美國演員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迄今唯一得到三項奧斯卡影帝的英國演員丹尼爾·戴-劉易斯(Daniel Day-Lewis)等。

英國一年兩次授勳,一次是新年,一次是女王生日。授勳的勳章從高到低分為:騎士(爵級大十字勛章),獲得者將被封為「爵士」或「女爵」、CBE(司令勛章)、OBE(官佐勛章)和MBE(員佐勛章)。

根據維基百科,英國印巴人很多,人口佔少數族裔的44.9%;其次為加勒比海及非洲裔的黑人,佔24.8%。中國人僅佔少數族裔人口的5.3%,人數較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