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下達「事故死亡人數上限」引民憤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近日,河南省政府辦公廳下發的一份文件,要求「今年各類生產安全事故死亡人數控制在1098人以下」而引發網民憤怒炮轟。

河南媒體報導說,6月9日,河南省政府辦公廳公布《安全河南創建2014年行動計劃》,要求今年各類生產安全事故死亡人數,工礦商貿、生產經營性道路交通、鐵路交通、農業機械四項合計,需控制在1098人以下。

這份文件,除了對事故死亡人數上限作出要求外,河南省政府對各類生產安全事故死亡率作出了規定。按照規定,河南18個省轄市和10個省管縣都要結合實際制定貫徹落實方案,細化分解相關任務。

這份控制指標引發輿論炮轟

死亡人數都能控制?太有才了,是不是都是計劃內死亡?

河南省政府!死人也用控制指標,指標以下的人可以隨便死?

計劃生育有指標,死人也有」標底」?可惡極了,必須給國人有個說法。

難道這1098人都該死嗎?這也分指標啊,真是計劃經濟,可笑!應該杜絕安全事故,出一起嚴查一起!

這他么太奇葩了,什麼都能控?死多少人也能控,下限隨便死。控制不了政府以死謝罪。

這就給下面造成很大的壓力。這是造成瞞報的根源啊。

這個好控制!只是上機下達的火化指標任務還沒有完成!

沒有絕對的安全,安全都是相對的,只看是否用盡了所有可行的手段來預防事故或將可能發生的事故的損失降到最低。但是搞不明白的是這個數字是怎麼來的?給安全定指標是懶政、是不作為、是為推脫可能的事故責任預設保護傘!!

不少職工也表示「很難理解」,他們認為這不僅沒有照顧到一線職工的心理感受,其背後還透露出「事故必然論」,這會造成少數領導和企業忽視安全,成為其推卸責任的借口和擋箭牌。

但河南省安全生產監管部門認為,區別與其它增長性指標,「死亡率」這是一個控制指標,目的是通過硬性的指標,迫使各地政府和官員將事故死亡人數,控制在一個逐年下降的規定範圍之內。

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對說,這並不是河南首次下達類似指標,現實中也不是河南一個省在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