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童血鉛超標 官員怪罪鉛筆遭炮轟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近年來,經媒體曝光的兒童血鉛超標事件層出不窮。近日,中國湖南衡東縣再有300多名兒童被查出血鉛含量超標,當地官員稱,超標原因不能確定,嘴裏咬鉛筆也可能超鉛,引來網民一片炮轟。

据大陸媒體報導,湖南衡東縣大浦鎮300多名兒童被查出血鉛含量超標。该镇村口有家生產電鋅的美崙化工廠。该厂廠區內灰色煙塵瀰漫,排污溝直接通往湘江。村民質疑這麼多兒童血鉛超標是污染所致,但當地官員稱超標原因不能確定,嘴裏咬鉛筆「也可能超鉛」。

網民炮轟

都沒確定原因就急著推卸責任了。

問題是:為啥只有湖南孩子愛咬鉛筆?

如此說話,簡直無恥,說的不是人話,這樣也配為官?

出現問題,不去切查真相, 總找借口推卸責任,這樣的畜生當官,真是禍國殃民啊。

這位官員太有「才」了,他的邏輯……鉛筆嗎?沒鉛…何叫鉛筆…一定含鉛嘍…

官員,給你科普一下:鉛筆芯的主要成分是石墨,筆芯是用石墨和粘土按一定比例混合製成的。與鉛沒有一毛錢的關係。

這點常識都沒有,鉛筆芯的主要成分是石墨,不含鉛。不管出了什麼問題就想著推卸責任,就是想推卸責任也得找個說得過去的借口啊,徒留笑柄!

兒童血鉛超標事件層出不窮

近年,媒體曝光的兒童血鉛超標事件層出不窮,江西省吉安市、陝西鳳翔、湖南武岡、雲南昆明、龍岩上杭、湖南郴州等地均有涉及。

與中國湖南衡東縣官方一樣,一些地方在事件曝光后都是遮遮掩掩,託詞百出,或不提供檢測,或檢測結果誤差較大,導致公眾不滿。

有評論指出,眾多兒童血鉛超標事件,背後是當下國內不少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中「經濟發展、環境受損」的怪圈。一些地方脫離實際,盲目追求「高速度」,片面追求GDP,不惜破壞生態、污染環境,其結果是傷害公眾的身心健康。

特別是一些時常出現的包括兒童血鉛超標在內的工業污染事件,都與受害群眾居住地周邊建有工業園以及工廠有關係,可以肯定的說,環境污染是導致兒童血鉛超標的直接原因。

血鉛超標是指血液中鉛元素的含量超出了正常值,如果血鉛過高,就預示發生了鉛中毒。中國血鉛診斷標準:等於或大於100微克/升,為鉛中毒,正常血鉛水平為0—99微克/升。

鉛中毒會引起機體的神經系統,血液系統,消化系統的一系列異常表現,影響人體的正常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