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少年黑客盜2萬信用卡信息並公布上網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加拿大騎警控告1名魁北克省青少年,用黑客手段盜取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ada)小生意客戶的信息,並在網上張貼。這些信息包括客戶姓名、密碼,以及信用卡資料。

騎警說,貝爾公司1個第三方信息技術供應商被入侵後,警方展開調查。

警方說,由於黑客入侵,22,421個用家姓名、密碼和5個有效信用卡號碼外泄,在互聯網上展示,公眾都看得到。

1名青少年周五在魁省巴哥維爾(Bagotville)的住所落網,被控1項未經授權使用電腦、兩項與數據有關的行為不檢罪名,他會在8月19日提堂,在渥太華法庭應訊。

由於青少年的年紀小,他的身分不能公開。

警方說,此人據信是黑客團體NullCrew成員,該團體涉嫌入侵商戶、學校和政府機構的電腦。

督察布扎(Supt. Dean Buzza)說,這次調查得到美國支持,聯邦調查局調查員合作,最終確認加拿大疑犯。「這再度顯示,執法機構合作打擊網路犯罪的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