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你一份 號召青年志工幫助蒜農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受到今年蒜頭豐收,以及進口存貨賣壓影響,導致蒜頭價錢跌落,新竹有企業家和公益團體發起活動,邀請青年志工剝蒜頭搶救蒜農,另外還推出了蒜頭銀行,以先付款,全年隨時可以提領的服務,期望達到穩定價格、抑制下跌,協助農民解決困境。

蒜頭是料理美食不可或缺的調味食材,但因為價格嚴重下滑,使得農民無力再找人工協助整理販售,於是一群科大師長帶領著志工同學,捲起袖子,幫助農民整理蒜頭。

大華科技大學 楊同學:「做這些志工的服務,剝蒜頭的服務,我確實有體驗到剝蒜頭的一些訣竅。」

中華大學 志工同學:「剝蒜頭的方式,讓他們重獲信心之後,可以賣得更好,然後種得更好的蒜頭,讓我們吃到更好的蒜頭。」

公益團體也提出蒜頭銀行的構想,讓消費者先將錢付給農民,認購一批蒜頭,由農民集中存放,需要時可以全年隨時提貨,讓農民不必急著出貨,貨量減少、使價錢回穩。

台灣生命樹協會理事長 羅佩馨:「我們在各個公司裡也會設立蒜頭銀行,讓大家在下班之餘也可以帶一袋蒜頭回去,送給,分贈親朋好友。」

醃製後黃澄澄的蒜頭看起來格外可口,要選購道地的台灣蒜頭,民眾在選購時可挑選外形比較小顆,蒜頭味道較為濃烈的來購買。

新竹區青年志工中心計畫主持人 丁昌文:「台灣蒜頭跟進口的蒜頭倒底有甚麼差異呢? 我跟各位報告,台灣的蒜頭素幾乎是大陸的或是阿根廷蒜頭的三倍以上。」

「幫助蒜農,蒜你一份」,除了青年志工熱情的參與之外,希望企業和機關團體也能踴躍認購,為台灣農業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