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十字架被強拆 警民衝突加劇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浙江省強拆教堂十字架的活動,釀成大規模特警與浙江基督教徒的衝突。多名高呼「為什麼拆我們的十字架」口號的教徒被打傷。

浙江基督徒通過社交媒體求助,稱當地政府在沒有發出通知的情況下,強拆基督教堂的十字架。強拆行動包括溫州樂清、永嘉、甌海等多個地方,至少已經拆下85個教堂的十字架。

據美國之音採訪報導,這是在4月28日浙江當局出動武警和推土機,將溫州地標式教堂三江大教堂夷為平地之後,浙江當局和基督徒衝突進一步升級。

據網友提供的視頻顯示,當局派出逾百名警察、城管,強拆溫州樂清市白象鎮的管頭教堂的十字架,遭到教徒的激烈反對,並釀成警民衝突,多名教徒被警方打傷。

現場的浙江基督徒稱,管頭教堂不是非法建築。這個教堂在2006年習近平任浙江省委書記和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期間獲准可以興建,現在卻被新的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的政府強拆。浙江省宗教政策前後矛盾,令正統的教會權益得不到保障。

浙江政府除了推倒溫州三江教堂之外,主要針對基督教的信仰標記——十字架。有當地基督徒稱,夏寶龍本人信奉佛教,強拆十字架,與他的宗教信仰有關。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說,當下不少共產黨官員信仰缺失。

浙江政府大規模強拆基督教堂十字架的同時,中共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打擊邪教的專項行動,抓捕近千人。

《紐約時報》援引維權律師王全璋的話說,對所謂的邪教的聲討和起訴存在極大問題,因為取締一個團體是非常主觀的決定,缺乏獨立的監督。他還表示,更重要的是,當局應該關注于懲處犯罪行為,而不是信仰。「人不應該因為自己的信仰而被逮捕。」

6月12日《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披露了一份浙江省政府的內部文件。這份長達九頁的文件內容聲稱一些地方宗教存在發展過快、場所過多、活動過熱的現象,要求用一年時間開展專項整治工作,「把涉及宗教違法建築的查置工作作為今年民族宗教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

有學者警告說,浙江省強拆十字架的行為將造成比當年鎮壓法輪功更加惡劣的國際影響。政府和基督徒的衝突,不但不會達到當局限制基督教在中國發展的目的,反而會引發國際社會的抗議潮。有的教堂被強拆後,決定將巨大的十字架擺放在教堂門口,供各方參觀,以示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