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撤回 不退場」百餘港人夜守立法會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已經是6月14日凌晨1點,香港立法會內依然熙熙攘攘,一百多名抗議者在警察包圍圈內不願離開。與此同時,場外有約兩百人試圖進入立法會。

香港抗議新界東北開發計劃的示威者6月13日聚集在立法會,接近凌晨時分,陸續有越來越多的示威者要求離開,但遭到警察的阻攔。經議員李卓人理論後,警方放行想離開的市民。

至14日凌晨,立法會內仍有一百多名示威者在警察的包圍圈內拒絕離開,他們高呼口號「不撤回,不退場」,計劃徹夜表訴求。然而警方突然開始驅離示威者,他們陸續將人群分開後,逐個抬出場外。

與此同時,場外有兩百多名民眾試圖進入會場,他們用竹枝等試圖撬開玻璃門,也有人用腳用力踢門,大力拉門把手等。

晚上,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有示威者被噴中後不得不離開。警方同時還設立鐵馬,只留一個出入口,同時大批警員現場戒備,驅趕力度加大。

不過截至記者發稿,從現場傳出的消息表示,場內有百餘人,場外仍有約兩百人繼續表達訴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