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教育局設孔子學院 引大型抗議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訊】加拿大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於5月下旬開設了孔子學院,星期三傍晚,數百位多倫多的市民來到公校教育局門口,要求教育局停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這也是全球首個針對中共掌控的孔子學院的大型民眾抗議。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嘴上綁著黑布條,兩百多位家長和民眾無聲的抗議加拿大最大的公校教育局TDSB引進孔子學院

家長梅女士:「不想他們像孔子學院,通過一種間接的手段把共產黨的一些不好的思想傳遞到我們孩子身上,把一種扭曲的文化加到小孩的思維裡面去。」

家長李女士:「在這個課本當中它就會講西藏人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實際上我們知道西藏人民在中共的統治下他們沒有宗教信仰自由。實際上這就是一個謊言。」

加拿大西藏之友聯合主席Kunga Tsering:「他們試圖用金錢來干預學術自由。」

就在兩百多位抗議者繼續在這裏外發出他們的聲音時,大樓裏的教育局的一個會議上,數名教委也在仔細的聆聽這些抗議者派出的代表的發言,其中就包括因法輪功信仰而遭到歧視的前孔子學院教師Sonia Zhao。

Sonia 曾執教的孔子學院因涉及人權歧視於去年夏天被McMaster大學關閉。

前孔子學院教師Sonia Zhao:「首先在合同裡說明我不能信仰法輪功。」

當晚的會議通過一項動議,呼籲教育局調查中共通過孔子學院進行意識形態滲透,並在6月18日的全體會議上就暫停孔子學院項目討論和投票。

一週前發起Say no to CI網站的家長Mike Lewis表示,這一仗他們打贏了。

家長Mike Lewis:「今晚教委們能支持這個動議太好了,現在我們還不知道最後誰會投贊成票,但看起來今晚與會的教委都支持我們,理性戰勝了一切。」

截至2013年底,中共在120多個國家建立了440所孔子學院,並提供經費和師資。加拿大大學教師協會和美國芝加哥大學108位教授都先後呼籲停止和「孔子學院」合作。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