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的「政治伯樂」露面 釋放不小信號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採訪報導)6月12日,97歲的中共元老宋平在北京公開露面,被黨媒高調報導。評論指出,從目前中南海局勢來看,黨媒高調報導宋

平的露面肯定是有用意的。

12日上午10時左右,現年97歲的宋平出現在北京的文津俱樂部,在隨行人員的攙扶下參加了一場「助學幫困」的慈善活動。宋平未有發言,大概10分鐘後,主辦方表示,由於宋平年事已高,需要提前離場。

據報導,這是自中共十八大之後,宋平的首次露面。

大陸《新京報》、中共黨媒人民網、中新網等不僅紛紛報導宋平露面的消息。在各媒體的報導中,特別提到宋平擔任中共甘肅省委第一書記期間,胡錦濤曾在甘肅省建委任職的一段話,引起外界的關注和揣測。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表示,宋平這個人一直是很低調,一般是不怎麼露面,所以他的露面應該是有內涵的。

華頗:「現在習近平要打擊政治利益集團,打擊腐敗,宋平露面,是想藉助宋平的影響力,對於江派繼續打擊。因為當初宋平和江澤民搭班子的時候倆人是有些格格不入的。宋平在常委中主管人事,當初江澤民想要上海大批人馬入京的時候,遭到宋平的阻擊。直到宋平退休後,江澤民才如願,所以江澤民非常妒恨宋平。」

華頗還說:「有傳聞,宋平認為江澤民當初在六四的時候,是個投機分子,對於宋平來講最看不上這種投機分子,是看不上江澤民的。所以宋平和江澤民是格格不入的。」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黨媒高調報導宋平露面肯定是有用意的。

唐靖遠:「宋平不僅僅是反對過江澤民的貪權,他一直被視為胡錦濤和溫家寶的「政治伯樂」。這麼一個與胡溫有著密切聯繫的黨內元老高調露面,其挺習的意味已經非常明顯。這對江澤民及整個江系來說,絕不是好消息。」

江系發動政變 左膀右臂先後落馬

薄熙來事件爆發後,海外媒體紛紛曝光,江澤民等人為了延續權力,確保不受政治清算,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在薄熙來與周永康的操作下發動針對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政變奪權,但沒想到被王立軍踏入美國領事館事件使此計劃破產。

去年先是薄熙來倒台入獄;而後香港媒體報導出,周永康去年底被習近平秘密抓捕;不久前《大紀元新聞網》獲得消息,江澤民最傷不起的人物曾慶紅已被監視居住接受內部調查。

6月11日,廣東原政法委書記梁國聚的屍體在廣州火化。6月12日,中共官媒《廣州日報》報導看望或哀悼梁國聚的高層名單中,習、李等現常委以及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李鵬、喬石、李瑞環等前常委一齊「露面」,中共江派三大佬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徹底不見。

唐靖遠指出,從哀悼梁國聚的名單已經可以看到,胡錦濤在目前體制內的地位排名與其他已退元老不同。從這點看來,胡的派系聯手習李在「露面戰」中已經遙遙領先。

近日又傳出,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於6月9日移送檢察機關。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對《新唐人》表示,如果徐才厚被移交檢察機關的消息屬實,證明習近平拿下徐才厚,不僅僅是軍隊中的反腐,主要是肅清軍隊中江澤民勢力的影響,加強軍權,為隨後的打真正的大老虎曾慶紅江澤民做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