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在北京談民主受罰的王大虎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訊】美國波士頓北牛頓高中生王大虎在北京參加交換學生計畫期間,在一名中國學生的筆記本上寫下「民主是給時尚年輕人的」、「不要相信你的學校和政府告訴你的謊言」、「反抗是對的」等留言,結果遭中方拘禁5小時,還被逼寫「檢討」。而回到美國又受到學校懲罰,禁止參加一生一次的畢業舞會,其經歷引起國際關注,引發美國媒體討論民主社會為何要犧牲普世價值來與中共往來等社會問題。

女校長曾遭中方歧視

專訪從王大虎介紹自己的家人開始,他表示自己來自一個孩子可以自由表達自己意見的家庭。

返美後,他父親陪他一起去找校長,申訴校方禁止他參加畢業舞會的決定;他說,北牛頓高中校長普萊斯向他表示,她感覺景山學校校長范禄燕有嚴重的性別歧視,不在乎她及牛頓學校的意見。這一點和王大虎自己在中國的經歷一樣,他直言中方的課程對美國的交換生來說幾乎毫無用處,只把他們當作「樣板」。

明顯感到百姓的不滿

在中國生活4個月後,王大虎發現美國社會認為中國人不痛恨他們的政府是錯誤的,雖然他是一名「外來者」,他都能感受到中國各階層對中共的不滿,包括封網、腐敗等等。他知道中國經常發生大規模的抗議事件,特別是那些爭取權利的弱勢群體。

在學期中,他抽空去西藏旅遊,這次經歷加深了他體認到中國人其實非常不滿中共的。西藏之行也是促使王大虎寫下那些支持民主言論的重要原因。他說:「在中國期間,我每天都在考慮關於人權、民主、自由方面的事情。」而寫下那些話只是最後一刻的迸發。

他認為,美國從政府到企業及學術界都為利益而向中共官員屈膝,犧牲自己的價值觀。他認為這是非常錯誤的。他說,自己了解到共產主義導致的死亡人數是納粹的4倍,而在中國的天安門廣場,那殺人魔(按:毛澤東)的像還高高懸掛在上。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