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足倒數 館場僅半數完工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訊】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已經在巴西開踢。不過,巴西人抱怨,許多地區沒有學校、醫院,政府卻把經費花在世足建設,對此,巴西女總統羅塞夫,特別出面信心喊話。

巴西政府從2007年開始,大舉斥資將近64億美元在都市行動建設項目,其中71.3%用於世界盃比賽城市的工程。12個比賽城市興建或擴建的13座機場中,只交出9座,其中4座有細部工程尚未完工。

位在馬托格羅索州的火車站,就被認為徒有其表,離啟用還有一大段距離。

馬托格羅索州州長 巴博薩(Silval Barbosa):「這是在拉丁美洲第一個有品質的大眾交通運輸,23公里長。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項目,在其他國家可能需要六到八年。我們只有四年,這還沒完成,但也不會中止。」

巴西世足許多地區沒有學校與醫院,卻將大把經費花在世足建設,而且導致許多徵地與居住地民眾衝突問題。

民眾在里約熱內盧和聖保羅街頭,紛紛製作世足相關塗鴉,像是這一幅餐桌上的足球,強烈地表現出世足建設看得到吃不到,無法讓人民溫飽的心聲。希望藉由這些創作,喚起政府當局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