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選當日 三黨黨領繼續爭取選票

今天是安省第41屆省選的正式投票日。由於此前三黨黨領在競選活動中互相攻擊、週四上午的陰雨天氣以及世界杯開球,全省920萬合格選民的投票率似乎不盡人意。

三黨黨領紛紛前往投票點,並不忘在最後時刻鼓勵自己的支持者們。

週三上午9點開始,安省的全部107個選區開始舉行投票。

在為期40天的競選活動結束之後,自由黨黨領Kathleen Wynne在今天並沒有打亂她的日常生活作息。在每天的例行晨跑之後,她前往自己的投票站投票。

Wynne此前曾表示,如果保守黨贏得最多席位但並非多數黨,她會允許保守黨組成少數黨政府。

由於保守黨黨領Tim Hudak已提前投票,今天他繼續其選舉活動,並則把他所有的籌碼壓在“百萬工作”計劃上。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他表示一旦成為省長,將幫助年輕人就業,讓他們不要飛往阿爾伯塔省討生活。

新民主黨黨領Andrea Horwath也已提前投票。她一早首先在多倫多市中心鼓勵其選舉義工,然後前往哈密爾頓進行街上競選活動。

現在讓我們來看一看選民們對各黨政策的看法。

選民Marina: 我投了自由黨一票。因為我認為他們是最好的黨派。而且或許不會像保守黨一樣砍掉那麼多的工作。

選民Richardo: 我支持Tim Hudak的政策,因為在加拿大我們需要更多通貨膨脹並製造工作機會。我不認為Wynne的政策明確關注這些。

一旦新的省政府成立之後,選民們希望哪些政策能夠得到改進呢?

選民Rachid: 例如,工作。例如,不正確的移民(政策)。例如,加拿大所提供服務的問題。應該降低教育費用。現在真是太高了。我希望大學能變得免費。

政治觀察家們預測,由於選民不是很滿意三個政黨,而且競選活動中政黨之間的攻擊、安省警察等一些勞工團體發起的反Hudak運動,以及世界杯開幕,選民投票率可能會比較低。提前選舉的投票率已低於往年6%。

最新選民調查顯示,三個黨派的支持率還是很接近。

今晚的選舉在9點結束,如果還是少數黨政府當選,安省政府還是有再次選舉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