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杯首戰 洛城克羅地亞球迷力挺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訊】6月12日,2014年世界盃正式開打,首場巴西以東道主身份迎戰克羅地亞。南加的克羅地亞球迷集結在天主教堂觀看球賽,並為自己支持的球隊歡呼。

巴西隊克羅地亞隊比賽開場只有幾分鐘,克羅地亞隊便先下一城。聚集在電視前球迷們無不起立尖叫。

這裡可不是足球酒吧,而是洛杉磯一處天主教堂。一大早球賽尚未開始工作人員就趕緊備酒,球迷們也在牆壁上掛滿把球隊服和旗幟標語。許多迷爸迷媽們帶著孩子,臉上塗上格子,甚至穿著球衣到場支持。

李瑾萱:「你支持哪支球隊?」

小朋友Lilajana Artukovich:「克羅地亞。」

比賽開場前球迷繞教堂遊行一週,沿途高聲唱著克羅地亞的傳統慶祝歌曲,慶祝克羅地亞隊睽違八年的入圍。

通信主管Branimir Kvartuc:「克羅地亞在世界盃開場迎戰巴西隊,意味著儘管克羅地亞僅有450萬人口的小國,卻站在國際舞臺的閃光燈下,這對於我們只有450萬民眾的小國來說很重要。」

似乎是彌補2010年未晉級的遺憾,來教堂觀看本次球賽的觀眾多達兩三百人。本次世界盃賽況後續如何,我們將持續為您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怡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