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僅獲中越認可 泰國軍政府高官訪華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訊】泰國軍方發動政變奪權後,僅獲得中共和越共的認可。6月11日,泰國軍政府的國防部常務次長蘇拉薩率團訪華,他稱此行目的是與中共軍方商討「未來的行動計劃」,但拒絕透露細節。

泰國軍方5月22日發動政變,招致西方大國的嚴厲批評,美國甚至因此取消了與泰國的軍事合作項目,暫停了總額為35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然而,中共和越共駐曼谷的大使卻在上週與泰國軍方領袖會面,以示支持。

另外,中國移動還在6月9日宣布,斥資55億人民幣(折8.81億美元)收購泰國三大電信運營商之一的True公司19%的股票,成為泰國軍政府統治階段最大商業交易。

此次蘇拉薩訪中,他表示將會見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冠中,雙方將討論「兩國關係以及未來的行動計劃,並就區域安全局勢交換意見。」

自軍政府掌權後,泰國國內反抗的聲浪一直不斷,軍政府抓捕了大批反政變積極分子後,局勢稍有改觀。6月10日,軍政府宣布解除20個省的宵禁,但首都曼谷仍繼續實施宵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