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評白皮書顯北京怯 滕彪警港人有噩夢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訊】前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在臉書上指出,中共發佈白皮書凸顯其對「佔中」活動的恐慌,大陸維權律師滕彪則提醒港人,別淪為與大陸人一起做噩夢。

北京當局針對香港發佈的白皮書引發中國民運人士和維權人士的關注,他們紛紛發表自己的見解,分析當局的意圖。

前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在臉書上說:「中共發表對港政策白皮書,口氣強硬,態度蠻橫,目的當然是恐嚇港人,試圖嚇阻佔中行動。這樣的高姿態更加顯示出北京對於佔中的恐慌。」

王丹提醒香港人,「這一次港人要是被嚇住,以後就只有做奴隸了。」他呼籲港人拿出更大的勇氣和團結,起來反擊。

大陸維權律師滕彪發表推文,與王丹觀點一致。他寫道:「(白皮書)暗示香港也要擁護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就差直接說出在香港廢除多黨制了。」

不過滕彪認為白皮書的作用在於:「中共這個白皮書是準備把香港的溫和派、觀望派也推向支持『占中』一邊嗎?」

滕彪的另一個推文「香港退無可退」寫道:「解放軍、中聯辦、白皮書、愛字頭、紅色資本、親共媒體、國民教育,下一步,香港的獨立司法如果受到侵襲,就只能和大陸人一起做中國噩夢了。」

「佔中」是指香港人在要求法律規定的普選而倡議的「佔領中環」行動,下一次活動計劃在6月22日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