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槍擊案頻傳 歐巴馬:深切反省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訊】美西時間昨天(6月10日)早上八點左右,一位十幾歲的青少年手持來福槍在校園內開火,導致一位學生死亡,一位老師受傷。警方趕到時,兇手疑似自殺已經身亡。美國總統歐巴馬認為美國必須反省,希望能夠修法限制擁槍。

槍擊案發生在美國的奧勒岡州波特蘭東部的雷諾茲中學。昨天早上八點多,學校才剛開始上課便傳出槍響,一位在該校讀書的學生,以來福槍射殺另一位學生,並打傷一位老師。副校長廣播告訴學生待在教室將門窗鎖好,並立即報警,當警方趕到時,兇手疑似自殺已經身亡。

當地警察局長史考特·安德森(Scott Anderson) 表示:「我可以告訴你所用的武器是來福槍。另外,一位老師受傷並無生命危險,已經在治療中。」

這是繼華盛頓州與內華達州之後,美國在三週內的第三起校園槍擊,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認為美國應該深切反省。

美國總統歐巴馬:「所以,這個國家必須做出反省。校園槍擊已經變成常態,然後我們司空見慣,身為家長,我覺得恐怖。」

歐巴馬早在去年康乃狄克州新城發生20名兒童死亡的校園槍擊案之後,就開始在國會推動立法加強對槍枝的限制,但是在美國槍枝公會的強大壓力下,在國會投票並未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