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再解20個府宵禁 延長收繳武器期限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泰國軍政府昨天(10日當地時間)晚間發布公告,宣布解除20個府的宵禁,曼谷不在解禁之列,並下令延長收繳非法武器的期限。此外,前總理英拉獲釋後,在7日公布一組她出現出現在公眾場合的照片,面露微笑的逛超市。

綜合媒體報導,泰國5月22日軍事政變後宣布宵禁,近日部分地區已陸續解除宵禁,3日取消巴達雅、蘇梅島、普吉島的宵禁;6—8日取消華欣、甲米、攀牙、赤庵等旅遊景點的宵禁。

昨晚8時50分軍政府發布公告,由於政局趨向平穩,宣布解除包括北碧、羅勇、尖竹汶、那空拍儂、沙功那空、黎逸、德府、黎府、帕府、南府、董里、素可泰、夜豐頌、程逸和沙敦等20個府的宵禁,其中17個府治是全府解除宵禁,3個府個別解除宵禁。宵禁解除後,希望能儘快恢復各地區的正常秩序和民眾的正常生活。

軍方曾承諾儘快解除宵禁,從目前的形勢來看,預計未來幾天會有更多的地區解除宵禁。

此外軍方公布第59號公告,延長民眾向軍方或警方上繳違法軍械的期限,通融至本月25日。如果到期仍不上繳非法武器者,將被處予2-20年有期徒刑。

另外,6月7日,前總理英拉公布一組從軍方獲釋後首次出現在公共場所的照片。英拉在臉書上(Facebook)表示,感謝支持及關注她的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