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手上的一張王牌 險遭丟失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海外中文網刊登一本新電子書《習近平王牌》。書中介紹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手上有2張王牌,一張是抓虎王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另一張是習家軍。據港媒報導,有一次習近平險些失去打虎王牌

習近平有兩張王牌

據海外網6月10日刊載《習近平的王牌》文章稱,現在的習近平手上有兩樁瓷器活:圍獵「虎王」與整飭軍隊。俗話說,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習近平能左手抓「虎王」,右手整軍頭,全仗著他手上有兩張王牌。
  
文章介紹,王牌一是習近平手上有打虎將王岐山。此君與習近平同有太子黨家譜、同是陝西插友、同經政壇歷練栽培、兩人「同睡過一張床,合蓋過一床被」,實在是關係不一般;此君膝下無子,雖少了不少為人的天倫之樂,卻也省略了無數高官因兒女當官、賺錢添亂帶來的致命煩惱,更不怕當習的打虎將被罵斷子絕後;按中共黨內退休規則,他也無繼任常委的希望,無須做事躡手躡腳,這些因素合起來,天成了他成為習近平鐵匠鋪最堅硬的打鐵匠。

文中說,習近平的第二張王牌是習家軍。習能被《經濟學人》漫畫為「黃袍」加身、現在能將黨政軍九個大權抓在手上。文章指出,一個即生效果是將老軍頭們夢想中的軍中人事布局攔腰斬斷,也為收拾徐才厚、郭伯雄這些軍中「虎王」埋下了伏筆。它的一個長遠效果是得以有基礎在軍隊廣布自己的習家軍。上台以來能平安渡過一個個政治危機,全仗著他有習家軍。

習近平去年險些失去打虎王牌

據海外媒體爆料,中共內控資料顯示,去年9月以來至今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紀委、地方省紀委有關一線人員被暗殺或失蹤,30多名檢察官員被暗殺或失蹤。而王岐山自上任以來也先後4次遭到暗殺,最險的一次是去年8月份那次。

香港《動向》5月號報導,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地方領導班子廉政建設工作。在下榻的省招待所第五院,電話、電視、照明電突然中斷近50分鐘。期間有兩名「上訪」人士竟然潛到五院要向王岐山遞交「申冤狀」,被王隨行警衛抓個正著。後來得知,兩名上訪者並非受迫害冤民,而是被開除出公安系統的警官,查證是被僱用的殺手。被抓時曾企圖自殺毀滅人證。

此外,在今年中國新年前夕,王岐山還收到一封賀年卡,卡內有一包劇毒「山埃」(氰化鉀)。中南海方面即展開追擊、偵查,賀年卡是從石家莊火車站郵局寄出,但線索又被擱置。

據悉,4月初,中共中央成立特別工作領導辦,下設「特別2014-01 專案組」和「特別2014-02 專案組」。「01專案組」是追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任一年多已先後遭到的4次暗殺謀害事件。「02專案組」 是偵辦中共中央黨政、國家領導成員接到各類死亡威脅和接到黃金、現金貴重郵包的案件。

報導稱,王岐山領導下的中共中央巡視組經常高調在各地巡視查貪時,遭到打擊報復,甚至偷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