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二外女生趙華旭 女生獲讚 中共遭痛批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因在網上介紹利用偽基站技術傳播六四25周年消息的推文,網名「趙你」的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大二女生趙華旭被中共警方刑拘。消息傳出,引發外界關注,網民紛紛發表言論,讚揚趙華旭同時批判中共當局。

據中新網6月9日報導,中共北京警方聲稱破獲一起利用境外網站傳播發送信息案,抄得筆記本電腦一台。中共警方9日通報稱,涉案的22歲女性趙某某因涉嫌傳授犯罪方法罪,已被刑拘

網友根據中共報導進行搜索後,確認被刑拘者是二外的女大學生趙華旭。據悉趙華旭@RFITB今年5月24日在被中共當局封堵的推特上發出《六四事件25周年•偽基站計劃設想》,希望利用偽基站向一定區域內的2G手機用戶傳佈六四知識,推廣「重回天安門」活動等相關信息。

趙華旭被刑拘已受到國際特赦等組織的關注,而維權人士也在積極設法聯繫趙華旭的家人,為她聘請律師。

旅美八九學運領袖封從德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趙華旭的獨立精神顯得彌足珍貴,是另一種意義上的「重返天安門」,這裏面有超越「八九學運」的一種精神上的重返。

旅美的六四親歷者、前媒體人、畫家唐路以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校友的身份,在推特上呼籲大家關注她的這位小師妹,並稱讚趙華旭以其勇氣和行動力成為當代的「坦克人」。

網友熱議

趙華旭的勇氣和行為受到網友的高度褒揚,與中共當局受到嚴厲批判形成鮮明對比。

許多網友對趙華旭進行褒獎,發帖稱讚導:
「支持趙華旭!」
「向趙華旭致敬!中國有希望!」
「趙華旭,又一個關心國家民族前途的英才。」
「向趙華旭致敬!全國人民都起來反抗中共,中國就有希望!」
「有思想的年輕人,中國有他們就有希望。」
「趙華旭是中國的希望。六四愛國民主運動後繼有人。」
「這些有頭腦的年輕人都應該是國寶。而對中共統治來說,都是危險人物。中共只喜歡任由中共擺布的愚民和奴才。」
「趙華旭是宣傳委員,中宣部應該向趙華旭學習。」
「看來,共產黨對年輕人的「洗腦」不怎麼管用?這一代年輕人不傻,誰是誰非分得清。支持,趙華旭!」

許多網友對中共表示厭惡和譴責,發帖道:
「共產黨死去吧!人民厭惡你們!」
「中共是瘋狗,逮誰咬誰。」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有能耐把十億要求民主的人都關起了吧。」
「反共就是愛國!」
「中共靠封堵度日是不會成功的!現在是信息時代,任何企圖阻止言論自由、掩蓋真相的政府,都是徒勞的!中國年輕人不可能願意為共產黨殉葬。」
「『在網上發布利用偽基站技術傳遞六四25周年消息的推文』 — 國家法律里哪條規定不許傳遞消息或新聞了?」
「以涉嫌『傳授犯罪方法』罪刑拘 — 國家哪條法律條款規定『利用偽基站技術』就是『傳授犯罪方法』??」
「中共的『法』都是為了維護政權而定的,獨裁政府的『法律』是套在人民脖子上的枷鎖,人民不承認中共的惡法。
中共集體嫖娼算不算違法?中共剝奪人民的言論自由就不算違法嗎?」
「一黨獨裁無『國家』可言,中共所說的『國家』不過是一個黨,黨又是貪污集團自己家的保護傘,維護黨的利益就是維護官員自家的利益。一目了然中共其實就是一幫騎在國家和人民頭上拉屎撒尿的寄生蟲、吸血鬼。」
「中國人民要清醒,不要充當中共維護一黨獨裁的幫凶。」
「中共貪污人民的納稅錢,強佔人民土地,霸佔良家婦女,屠殺學生和平民,欠下中國人民一筆又一筆血債。」
「我想問問中共:到底鎮壓學生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如果是正確的為何每年到64紀念日不敲鑼打鼓慶祝一番?反而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或草木皆兵。如果鎮壓是錯誤的又為何不敢澄清、道歉、平反?明人不做暗事,堂堂一個政府連64都不敢提起或面對,算個啥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