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庇護移民缺行動市議會通過決議

多倫多是加拿大首個市府承認的“移民庇護城市”,也就是對移民最友好的城市,不過只有好的態度還不夠,移民權益組織希望盡快完全消除一切障礙,使沒有身份的人士也可以平等的獲得市府的各項服務。今天,市議會以29票:8票通過了一項相關動議,以切實的改善現狀。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多倫多市議會去年2月通過了一項歷史性的動議,使多倫多成為加拿大首個移民庇護城市,如今一年多過去了,有移民權益組織就批評,市議會並沒有採取實質性的措施來執行這個動議,很多沒有身份的人士仍然得不到市府的服務。

「凝聚城市網絡」成員翟庭君說,大約有20萬-50萬沒有合法身份的多倫多居民,這些人隨時都可能被遣返。

「凝聚城市網絡」成員 翟庭君:

該移民權益組織的研究發現,仍然有三分之一的市政機構要求居民出示身份證件,使無身份者不能享受基本的健保服務、子女上日托和公立學校以及警方服務等。

對此,市府社區發展委員會提出了動議,讓無身份居民沒有恐懼的獲得全面的市政服務。約20位「凝聚城市網絡」的成員今天見證了該項動議的通過。

多倫多市議員黃慧文(kristyn wong tam) :

黃閩南是8位投反對票的市議員之一。

多倫多市議員 黃閩南:

而移民權益組織則認為,無身份人士是因為各種原因暫時不能獲得身份,而不是非法移民,各級政府應該人道的對待。

「凝聚城市網絡」成員 翟庭君:

根據今天通過的動議,市府下一步將對各機構員工進行培訓,將無證人士可獲市府服務的信息傳遞給公眾等。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