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貨膨脹加速 經濟增速恐創1990年來最低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中國繼續受到通貨膨脹壓力。5月份通貨膨脹升勢加速,受食品價格上漲影響,通貨膨脹率創四個月來最高水平,達2.5%,與上月相比也增加了1.8%。有經濟評論認為,中國今年經濟增速將創1990年以來最低。

中共統計局6月1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5月份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5%,通貨膨脹率低於中共政府3.5%的全年目標水平。有經濟評論認為,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速將創199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但是仍然有通過貨幣寬鬆進行調節的空間。

據法新社的報導說,通貨膨脹率壓力源自於物價上漲。儘管中共總理李克強不願採取大規模的刺激行動,但是針對某些領域和部門的限定性放鬆措施仍在考慮之列,日前宣布的自本月16日起,調降部分銀行存款準備金率等有限寬鬆措施,旨在支持農業和小型企業發展的定向降准便是其中一例。

彭博社對分析師的調查顯示,今年中國經濟增速從去年的7.7%降至7.3%,不能達到中共所定的7.5%左右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