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大城失守 伊拉克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6月10日,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Mosul)被伊斯蘭組織攻佔,迫使當局駐軍棄守包括省政府在內的所有設施。伊拉克總理隨即宣布伊拉克北部進入緊急狀態。

綜合媒體消息,6月10日,「伊拉克和沙姆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組織攻佔了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位於首府摩蘇爾的省政府,宣布佔領摩蘇爾。

伊拉克當局表示,該伊斯蘭組織當天使用機關槍、狙擊槍、火箭炮等武器強行攻城,佔領了省政府,迫使駐軍撤退,但摩蘇爾市長最初受困,但最終順利逃脫。

第二大城市被攻陷,伊拉克總理馬利基(Nouri al-Maliki)隨即對外宣布,伊拉克北部進入緊急狀態,當局願意提供武器,給自願反抗攻城的伊斯蘭組織的居民。

「伊拉克和沙姆伊斯蘭國」組織由約旦出生的巴勒斯坦人扎卡維創立,最初試圖推翻約旦政權,遭到美軍的強力打擊後,在薩達姆時代轉移到伊拉克北部。

「伊拉克和沙姆伊斯蘭國」在最初的十幾年,一直被認為是基地組織在伊拉克的分支,在2004年10月更名前,叫「統一聖戰組織」。但近些年來,基地組織否認與該組織有關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