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開車玩手機比醉酒駕駛更易發生事故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訊】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手機的普及,方便了聯繫,卻為交通安全方面帶來新的隱患。

酒後駕駛發生的交通事故不少,但近年來邊玩手機發短信邊駕駛而發生的交通意外也漸漸增多。近日,英國伯克郡交通調查實驗室發布的一項研究表明,與酒後或藥後駕駛相比,駕車途中發短信會令司機反應更慢。

英國的這個交通事故實驗室招來十七至二十四歲的年輕人,在汽車駕駛模擬器內進行相關測試。結果顯示,一邊開車一邊發短信會使司機反應時間慢百分之三十五,而醉酒駕駛為百分之十三、吸食大麻後為百分之二十一,可見駕駛中發簡訊比後兩者更可怕。因此,道路安全大使古德威爾表示,他們將考慮定下更嚴重刑罰,以阻嚇駕駛途中發短信的司機。

台灣在2012年9月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增訂,規定汽車駕駛途中不得使用手機,違者將罰款3000台幣即600多元人民幣;日本早在1999年既將「駕駛途中不得使用手機」列入交通法,並在2004年強化了刑罰。

不僅是手機,司機在開車時,看書、看電視、吃便當都會分心,牢牢抓穩方向盤,專心開車,才是減少、避免交通事故的最有效方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