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少年五百米外墮河 駐考場救護車拒出動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訊】山西省晉中市靈石縣日前有兩名中學男生遇溺。有民眾指,靈石一中高考現場的120急救車,拒救500米外溺水少年,但駐守考點的該縣靜升鎮中心衛生院则回應稱,当時並無120出診任務也不知情。

6月8日,网友「你的影子6868」發布一則題為《溺水事件的詳細情節!我希望在靈石一中門口的120看見》的帖子,講述事情經過說:當天15時35 分,兩名少年在靈石縣馬和鄉的濕地公園溺水。靈石一中門口120收到求救消息是15點40分,消防隊是16點07分到的。靈石120是16點21分趕到」。

後來,兩名少年被逐一救起,在消防隊趕到之前,被救上來的孩子口吐白沫,但還有脈搏心跳。待120急救車趕到時,孩子已經死亡。

该网友還列举了相關單位距離事發地點的距離:靈石一中離事發地點有500米,靜升派出所離事發地點應該有700米,而消防隊離事發地點有13公里,並提出質疑。

有網友隨後跟帖指出,當天在靈石一中考點駐守的是當地靜升鎮衛生院急救車和人員,稱「學校門口的車第一時間得到求助信息,但以怕考生出事為由拒絕出動,后打120,人民醫院救護車才從城區出發!」

靈石縣人民醫院回應稱,「根本不知道發生溺水事件,也沒有任何人通知我去救護。」不過他們承認當天接過兩個電話,並聲稱,第一個詢問靈石一中門口的救護車能否出診;第二次接到電話是在15時55分,隨後派了車輛去現場。

網友熱議

「為了高考,可以放棄一切。信號屏蔽、交通管制……這樣的高考,留有何用? 」

「平時沒有出診任務??這也算理由?國防平時沒有威脅,那是不是就可以把國防部撤掉了。找理由不要太奇葩,說這話不感覺臉紅嗎?」

「將救護車放置於封閉的考區內,這種設計的意圖就是專車專用,不要理睬外面的翻天覆地,所以其他的辯解我個人認為都是蒼白的。 」

「關鍵是誰駐守考場不準報警人通報的?」

「 警察醫生都去高考考場作秀去了,在中國沒幾個人覺得人命值錢,大多數人覺得人臉才值錢。」

「從醫人員對生命的淡漠,這種新聞不是第一次見,也不會是最後一次見,金錢為本的社會,人性淪喪了很多。」

9日靈石縣委宣傳部表示,已就此事責令相關部門調查,有關情況將在調查結束后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