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案頻發 加州擬嚴控精神病者持槍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訊】不久前發生在加州聖巴巴拉,造成七人死亡的槍擊案,又將槍支管制的議題提上日程。目前,加州議會正在討論制定新的法律,限制有精神健康問題的人擁有槍支,以避免將來再發生類似悲劇。

上週,洛杉磯市長公開表示支持限制精神病者持槍。他說這將有利於防止類似聖巴巴拉槍擊悲劇的再次發生。

三位州議員也在上週提出了一項新的「槍支暴力限制令」。根據這項法令,當精神病者的朋友、家人、或夥伴報警後,警察可以臨時限制其購買或擁有槍支。

這是對聖巴巴拉槍擊事件的直接回應。當時22歲的兇手羅傑(Elliot Rodger)在Youtube上發出視頻威脅後,他母親曾在槍擊案發生前報警。根據現有加州法律,儘管羅傑在接受精神健康治療,但他仍然可以購買槍支。

聖巴巴拉縣警長Bill Brown:「他顯然沒有被作為不能自控地持有槍支的規範或規定的限制對像。而這兩方面本應禁止他持有槍支。」

Harry Kasbarlan是一個位於Glendale的槍支店店主。

槍支店店主Harry Kasbarlan:「我們祖先很多很多年前制定的,我們憲法第二修正案的權利規定,人人具有持槍權。不止是在加州,所有其他的州,全美國的人,他們都有持槍的權利。只要他們精神健康。」

歐巴馬政府表示,將出資資助槍支暴力的預防研究。但事實上,要通過聯邦級別的槍支改革法律並不容易。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