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推行新法規 太陽能降價一半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訊】加州已領先各州率先推出綠屋及能源法規,原因之一是要達到在2020年的住宅新屋零能源要求的目標。因此,再生能源的使用已是大勢所趨。那麼,如何降低環保且昂貴的再生能源的使用成本呢?來聽聽研討會上專家的說法。

加州綠色房屋法7月1日起,將要求所有一萬平方英尺以上的商業建築都要從項目一開始就要有一個責任調試人,目的是推廣使用再生能源,即太陽能和風能等。

系統調試師Ren Tang:「這個責任調試人幫業主分析之後,建議業主怎麼去選建築師、怎麼去選工程師、怎麼選施工商、怎麼選材料、怎麼完成業主的意願,在一個最低的成本,和最高的表現。」

引入責任調試人制度後,就去掉了使用再生能源的最昂貴的銷售環節。這可以讓用戶使用太陽能的成本降低一半。

系統調試師Ren Tang:「再生能源的價錢,我們剛剛談到5元每瓦還高了,回收期大概是8年到12年,一般業主不願意,那經過這個責任調試人,他可以在中間給業主一些價格上的建議,可以從5塊錢降到兩塊半。」

這樣對於想要改裝太陽能的用戶,四年左右就能收回成本,以後就相當於免費使用太陽能了。

目前加州有系統調試師證照的公司只有六十家,還遠遠不夠。

新唐人記者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