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中廣東高考作文題 香港男星鍾漢良紅了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訊】廣東高考作文題一出,香港男星鍾漢良立刻紅了。中國大陸高考的一周前,鍾漢良隨手發布了一篇微博,內容竟與廣東省的作文題目不謀而合。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今年廣東高考材料作文主題為「膠片與數碼時代」,給出了一段黑白膠片和數碼技術時代照片的文字,要求考生自擬標題寫作。

廣東省的作文題目一出,眼尖的網友立刻發現,題目與鍾漢良最近更新的一篇微博的這篇微博有「異曲同工之妙」。

6月1日下午4時42分,4個月沒有更新過微博的鍾漢良發微博稱:「有一說數位影像征服世界把暗房消滅,人人巨屏手機吃喝玩樂拍照隨心所欲。單反底片相機遭閑置某忘記角落。今年給自己功課重拾往日樂趣,在美麗景區不低頭玩手機仰頭掃描久違動人景色。快門按或不按未受影響,美妙瞬間稍縱即逝,為我的青春留下紀念,整整二十年。」

鍾漢良的微博瞬間成為網友關注的焦點。網友紛紛稱鍾漢良為「高考押題王」。也有微博網友表示:「還在為鍾漢良三個月更一次微博而憂傷嗎?那是因為我們小哇,用心良苦!廣東參加高考的小夥伴們,今天上午感受到漢良大大無微不至的關懷了吧!」還有網友調侃稱:「自從關注了鍾漢良,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學習了。」

6月8日,鍾漢良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淘寶城現身,據報導,因鍾漢良獲封「押題王」,從中國各地趕來的800名粉絲不懼炎熱去捧場,從凌晨3點開始,排隊守侯在西溪淘寶城等待進場,粉絲中除了年輕女孩子,還不乏70高齡的老奶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