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誕辰日頒勳 澳洲六名華人獲殊榮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澳洲每年有兩次機會向對社會有傑出貢獻的澳洲人授予澳洲勳章(Order of Australia),一次是年初的國慶節,另一次就是長週末的女王誕辰日。週一(9日),澳洲總督秘書辦公室發佈了獲獎澳洲人名單,這次共有571人獲得澳洲勳章,另外212人獲得公共服務功勞獎章和軍方表彰。本次共有六名華人獲獎。

紐省即將離任的女總督巴希爾(Marie Bashir)獲得澳洲勳章中的最高榮譽——爵士勳銜。這一勳銜三十多年前被取消,直到今年3月總理艾伯特剛剛將其恢復。

其它勳章按級別分別為,AC勳章、工作人員獎AO、成員獎AM和特別榮譽獎OAM。獲獎的六名華裔中:一人獲工作人員獎,一人獲成員獎,四人獲特別榮譽獎。

現居阿德雷德的顏賢美(Hean Bee Wee)女士獲得成員獎。年近70歲的顏女士多年來致力於婦女平等和多元文化事務。自2012年起,她擔任世界婦女理事會副主席。

獲得特別榮譽獎的四位華裔分別是,陳運明(James Wan Ming Chan)、林耿輝(Thay Lim)、林山(Richard Suor Lim)和曾維佳(To Ha (Harry) Tang)。

林山是墨爾本林氏藥房的老闆,也是世界扶輪社成員,他曾獲保羅哈里斯之友(Paul Harris Fellow)榮譽。曾維佳由於為紐省的印尼和中國社區所做的貢獻而獲獎。他成立了印尼中國協會,1993~2000年任主席。陳運明因為從事慈善事業和為悉尼大西區華人社區作出貢獻而獲獎。來自柬埔寨的林耿輝一直用自己的力量回報社會,至今他已為悉尼西南區的華人社區服務30多年,他還為建設華人老人院籌款和當義工。

幾位華人都對本次能獲得澳洲社會的這些殊榮深感榮幸,並希望能繼續努力為社會多做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