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拉加德:不當歐委會主席

【新唐人2014年06月09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週日在英國廣播公司的專訪中坦承,IMF確實低估了英國的經濟增長速度,此外,她也堅持表示,自己不是下一任歐盟委員會主席的人選。

在BBC主持人安德魯-馬爾的每週訪談節目中,拉加德表示和很多其他機構一樣,IMF低估了英國經濟復甦的勢頭。

拉加德說:「你看,我們低估了、我們錯了。我們承認這一點,而也不只是我們一家犯錯,我們有很多『夥伴』。實際上是大部分預測都錯了。英國政府採取的經濟政策樹立了信心,帶來讓我們很多人驚喜的結果。」

在上週發佈的最新報告中,IMF對英國經濟的展望比一年前樂觀的多。而一年前英國似乎正處在重陷衰退的邊緣,當時一些IMF官員認為英國財相奧斯本太專注於削減預算赤字、而犧牲了經濟增長。

歐洲議會選舉結束兩週來,歐盟各國對歐盟委員會主席的人選仍在爭執之中。上週曾有法國消息人士透露說,德國總理梅克爾曾詢問法國是否有意讓拉加德接替巴羅佐的職位。

在週日的節目中,拉加德則一再表示她不是歐盟委員會主席的人選。拉加德表示,作為在諾曼底出生的法國人,她內心期盼歐洲一體化的成功,因為這對歐盟的未來很關鍵。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