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法網九連霸 海峽組合女雙奪冠

【新唐人2014年06月09日訊】眾所矚目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周日進行男單和女子雙打的決賽。世界排名第一的納達爾,以3:1擊敗老對手德約科維奇,創造了空前的連續九次法網冠軍記錄。而在女雙決賽中,台灣好手謝淑薇與大陸好手彭帥的「海峽組合」,以直落二擊敗了義大利組合艾拉妮、和文琪,拿下本屆法網女雙冠軍。

比賽一開始,小德表現相當優異,第一盤以6:3輕取納達爾

不過從第二盤開始,戰局大逆轉,擁有「紅土之王」稱號的納達爾開始強力發威,讓小德有點難以招架。

納達爾一口氣連下三盤,以3-6, 7-5, 6-2, 6-4,逆轉獲勝,納達爾也激動跪倒在球場上。

納達爾不但破天荒地成為第一位連獲拿下五屆法網冠軍的選手,同時也是第一位在單項大滿貫賽項目中,拿下九次冠軍的選手。

在當天稍早的女雙決賽上,頭號種子、「海峽組合」謝淑薇和彭帥發揮絕佳默契,只用了1小時14分鐘,就以6:4、6;1直落兩盤,擊敗了2012年法網女雙冠軍、義大利組合艾拉妮和文琪。

這也是謝、彭兩人繼去年溫網後,第二次奪下大滿貫女雙冠軍。

新唐人記者 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