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丁子霖已獲釋 「六四」25年來打壓最嚴厲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今年「六四」紀念日前夕遭中共當局強制旅遊的異議人士,日前已陸續回到自己家中。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天安門母親丁子霖7日晚才被送回家中。已獲釋的異議人士表示,今年是「六四」事件25年來,中共控制最嚴厲的一次。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多名「被旅遊」的異議人士,如野渡、馬曉明、王德邦等,已於5日和6日陸續回家。香港媒體報導說,鮑彤、丁子霖7日晚也被送回家中。

另外兩名被刑拘的日本經濟新聞助理辛健及南華早報前駐京記者吳薇,也在7日獲釋。吳在微博注稱「30天,回來了。我守住了。給我些時間休息,好長的一個噩夢。」

六四鐵漢李旺陽被中共虐殺兩年前夕,他生前好友尹正安5月31日被湖南邵陽公安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而曾代表李旺陽家人的律師唐荊陵,也在廣州被捕。他們至今沒有獲釋,廣東警方還往湖南為唐案搜證。

唐荊陵日前見律師時透露,警方對訊問內容包括多年來他發起的公民不合作運動,如結束專制5,000天倒數日、六四靜思節、林昭紀念日等,估計將一同「計數」。

每年都參與「六四」悼念活動的異議人士馬曉明表示,中共當局對「六四」的民間悼念活動打壓越來越嚴厲,現在連在家裡聚會、點蠟燭祭奠都不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