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爆發埃博拉疫情 專家:遠未得到控制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訊】(美國之音6月7日報導)專家們說,西部非洲埃博拉爆發,疫情遠遠沒有得到控制。

自從埃博拉病毒2月份在幾內亞東南部出現以來,這種病毒已經導致200多人死亡。埃博拉病毒是通過人體體液直接接觸傳播的,甚至在人死亡后仍有傳染性。

自5月底以來,幾內亞和塞拉利昂報告了幾十起新的病例。埃博拉病例在一些地區再次出現,同時在另外一些地區首次出現。

賴比瑞亞已經有一個月沒有發現新病例。該國衛生部負責預防事務的助理部長托爾伯特對美國之音說,他們的工作主要是告訴民眾某些傳統做法的危險性。

他說:「人們希望埋葬死去的親人,希望清洗他們的親人。他們希望在屍身上舉行一些傳統儀式。這是農村地區影響我們人民的重大關鍵問題。所以我們要教育他們,有些時候要跟他們談判,把死者埋葬。」

來自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的衛生官員正在蒙羅維亞開會,他們分享信息並制定計劃。

埃博拉目前是不治之症。醫療人員試圖把疑似患者隔離開來。這種疾病的死亡率為70%左右。

埃博拉的癥狀是:發燒、嘔吐、全身疼痛以及不可控制地出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