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錢買國籍 哪些國家便宜又簡單?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訊】最新報告顯示,去年一年有930萬中國人移民海外,其中部分是投資移民。擁有一本可以通行歐美的護照,已經成了很多中國人的夢想。那麼對那些可以用錢買到的國籍,市場行情如何呢?

多米尼加國籍(Dominica)最便宜,條件最簡單。

根據多米尼加的規定,只要投資超過10萬美元,面談過一次就可以入籍多米尼加。不過因為該國入籍面談委員會一個月只對外辦公一次,所以辦理護照的時間較長,視情況在5個月到14個月之間。

因多米尼加屬於英聯邦國家,所以持多米尼加護照,可以前往英國享受多種等同於國民的待遇,還有50多個國家免簽證,其中包括瑞士。

聖基茨和尼維斯(St Kitts and Nevis)投資換國籍歷史最悠久。

同樣位於加勒比海的聖基茨和尼維斯,從1984年就實施投資換國籍的政策。按照規定,向該國公共慈善基金和當地製糖業多元化基金捐款25萬美元,或者直接投資房產40萬美元以上,就可以申請國籍。

不過這一赤裸裸的國籍買賣,遭到美國的反對,因為對很多恐怖份子來說,他們很容易在獲得聖基茨和尼維斯國籍後,進入美國做他們想做的事。

現在,聖基茨和尼維斯的投資換國籍項目仍在進行中,但對伊朗國民關上了大門。

安提瓜和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步聖基茨和尼維斯後塵。

2013年,加勒比海小國安提瓜和巴布達宣布,踏著他國成功的腳印,推出投資換護照的移民法律。

安提瓜和巴布達規定,只要向慈善基金捐款20萬美元,或者直接投資房地產40萬美元,就可申請國籍。這一政策與聖基茨和尼維斯如出一轍。

美國投資移民質優價廉。

備受中國人青睞的美國投資移民,只需要在「目標就業領域」投資50萬美元且創造1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就可以給予這名外國人終生居留權:綠卡。

美國綠卡的效用,讓很多人夢想擁有。所以申請這一投資移民者眾多。

歐盟最便宜,馬耳他國籍無移民監。

馬耳他的投資移民政策規定,只要投資65萬歐元(折約88.7萬美元)以上,不需要移民監,甚至不需要住在該國就可以申請國籍,成為歐盟成員國中對投資移民條件最寬鬆,投資限額最低者。

為此,歐盟對馬耳他提出強烈抗議,馬耳他則終於在這一規定上附加:必須在該國住滿一年,最低投資限額提升至115萬歐元(折約156.9萬美元)。

塞浦路斯為俄羅斯投資者降低門檻。

塞浦路斯是歐盟成員國中投資移民較早實施者。如今該國為了吸引承受經濟不景氣打擊的俄羅斯投資者,已經把投資移民的門檻降到200萬歐元(折約273萬美元)。

不過200萬歐元是總額超過1250萬歐元的「團購價」,單人投資移民的限額為500萬歐元(折約682萬美元)。

塞浦路斯移民政策的寬鬆,在整個歐洲比較著名。塞浦路斯的投資移民限制最初是2800萬歐元(折約3821萬美元),之後降到1000萬歐元(折約1365萬美元),並再降到目前的水平。

有報告顯示,目前全球每年有數千人獲得了第二個國籍或者第三個國籍,這一市場的容量,目前大約在20億美元上下。

相關文章
評論